取缔占道经营街上有没有烟火味了
近段时间,郑州市开展取缔占道经营摊点,被一些不明真相的人误解为取缔占道经营,是不让在夜晚摆摊点取消夜市城市没有烟火味了。晚上,郑州真的没有烟火味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昨天,吃过晚饭,为了一探街头是否有没有烟火味了,特的骑上电动车去几条街头转了转,耳听为虚,眼见为真,不能道听图说,为了挣流量凭空捏造,以事实说话。过去,一些本不宽敞的街道,一到晚上,两边人行道被夜市摊点全部挤占外,连慢车道快连道被乱停乱放的电动两轮三轮四轮挤占。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最气人的是,一些骑电动三轮的流动摊点,他们专找市区晚上最热闹的街道,哪里最热闹就往哪里挤,把夜市摊车往人多的地方一停,或骑着三轮车来回不停的在街上游荡争抢食客,人行道上摆满桌椅,慢车道乱停乱放的是食客五花八门的电动车,拥堵得水泄不通不治理行吗?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由于这些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摊点无人管理,没有垃圾桶回收垃圾,一夜之间街上垃圾遍地外,全条街道被食客随手扔掉的油污垃圾,把街道染得黑乎乎。占道经营摊点,不仅给交通带来拥堵,还给街道造成严重污染,加大清洁工们的劳动强度。不取缔占道经营摊点能行吗。
郑州作为省会城市,全省对外形象窗口,如果不对占道经营摊点进行整治与取缔,郑州不就变成了农村乡镇街道,在未有整治前,郑州一些街道被占道经营的摊点搞得比农村还要差,搞得大家怨声载道,纷纷通过互联网投诉,盼望相关部门治理。
通过一段整治后,占道经营摊点不见了,道路畅通了,街面干净了,不再扰民了,大家也开心了,本来是件利民受欢迎的事,大家应该给予支持。不能让占道经营者损了郑州对外形象。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