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这个非法单位,以后必然会被直接取缔掉。面对大陆坚定地维护祖国核心利益的同时,该单位却频频搞破坏,抓大陆的渔民,扰乱台东执法,上演东沙对峙。这种情况已经非常恶劣了。
目前大陆对于台岛东部水域的执法、海洋科考和探测任务已经进行了整整三轮。从6月1号一直到18号,我们的执法船,海洋科考船,海洋探测船,轮番前往台岛东部水域执行各种各样的任务。大陆方面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坚定的回应和反击日本、菲律宾单方面在台岛东部划界这种做法。另外一方面,也是坚定的维护我们祖国的海洋权益,坚定维护我们海洋专属经济区!可以说经过了这三个波次的活动之后,大陆对于台岛东部水域开始进入实质性控制阶段,这是一个历史的阶段。然而在如此重要的阶段下,台岛海巡署却频繁进行挑衅,引发事端,搞破坏。
从6月1号开始,海巡署方面几乎是和大陆同步采取行动,大陆派出的船只前往台岛东部水域的过程中以及抵达相关海域之后,总是能够看到海巡署派过来的相应船只进行所谓的监控,甚至是无线电喊话。他们喊话的内容基本上是:这里是他们的主权水域,要求大陆的船只马上离开,否则一切后果要由大陆船只来负责,会受到世界的制裁。云云。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的执法船只全程没有受到对方的干扰,要么是进行强硬的回击,要么也是进行无线电喊话,绝没有任何的让步。
而台岛海巡署除了对我们台岛东部实际控制进行捣乱之外,还在其他的位置上进行挑衅。
18号当天晚上,一艘大陆的渔船在花屿西侧的海域进行正常的捕鱼作业,台海巡署金马澎分署却派出巡防艇和相关人员对大陆的渔船进行阻止和追赶。大陆的渔船跑得慢,很快就被海巡署的快艇追上,这帮所谓的执法人员直接登上了渔船进行所谓的检查,19号凌晨,船上的渔民被海巡署的相关人员抓捕,押至马公港调查。
要知道金门和马祖都是我国的领土,整个台海海峡都属于我国的内海或者是管辖海域,绝不存在所谓的两国海域边界。中国的渔民在祖国的领海和近海范围内进行捕捞作业,却被海巡署方面如此的扣押和抓捕,这显然是海巡署单方面的内部规定,不具备两岸公认的效力,也就是说海巡署的这个做法是违法的。
这还不算完,到了6月19号,我们大陆的海警船3101船于当天下午抵达东沙岛附近的海域进行正常的执法巡航。而海巡署发现之后迅速派出所谓的台南舰前往相关水域,并行滋扰,并且要求大陆海警船撤离相关水域。
对于这种非法的要求,3101船当然不会惯着对方,随后两岸执法船只在东沙爆发对峙!从当时的航行图上来看,两岸的执法船只一度靠得非常近,双方谁也不让谁。
文章的开头我们已经提到,大陆在当前这个时间节点下正在稳步的推进,对于台岛东部的执法和管控,这是坚定的维护祖国的权益的大事。海巡署这帮人但凡还有一点家国良心的话,就应该知道这个时间段的重要性。就应该知道一致对外的重要性。
然而他们却偏偏选择在这样的一个时间节点下频繁的对我们的台东执法巡航活动进行袭扰,对我国领海范围内的渔民的正常作业进行干扰和抓捕,对东沙海域大陆执法船只的正常巡航作业进行干扰,这种做法已经暴露了这个海巡署已经和台岛当局沦为一丘之貉的客观现实。
对于这帮人来说,他们不关心大陆是如何维护祖国权益的,也不关心当下这个时间节点对于祖国的重要性。他们只是害怕自己所谓的执法空间会被大陆一步一步的压缩掉,只是想要强调自己仍然具备所谓的执法权和行动力。只是为了单方面的利益,而不考虑全盘战略。
对于这样的一个非法的单位,大陆方面从回应和反制方面必然会一次比一次强硬。我个人认为,面对这种狼子野心的单位,反制的时候搞掉对方几艘船几个人才可以让对方知道害怕,他们才会真正的意识到,在实力方面与大陆的差距到底有多大!而可以确定的是,无论海巡署如何进行挑衅,都不会影响大陆对于台岛东部海域的实际控制,更不会影响我们的执法船只在祖国领海和近海范围内的正常巡逻执法活动。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