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享受上海本地人一切的福利待遇,那么,我还会离开这样的上海吗?
原创上海云河我是云河2026年6月23日 00:05上海
首先,还是得自我介绍一下,虽然,有很多的非沪籍人士表示很反感很厌恶,又要秀优越感了,又要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了,不是的,只是在介绍我自己而已,必要的程序还是要的,而且我懒得打字,我都是复制黏贴的:我是出生在上海,生活在上海,有上海户口,身份证310224开头的土生土长的上海人。
如果我是非沪籍人士呢?而且我的家乡远远不如上海这般富裕繁华呢?如果我的家乡还是属于贫困地区呢?就是那种留在家乡都养不活一家老小的那种地方,也就是那种每月的养老金是一百元的那种地方。如果我的家乡就是这样的,我的生活就是这样的,我会如何呢?
如果我身体有残疾,智力有障碍,那我也只能留在家乡待在家里,但是如果我身体和智力都健康呢,我是肯定不会留在家乡不走的,我是肯定会踏上离家外出赚钱的道路的,去哪里,哪里赚钱多就去哪里,哪里的福利好就去哪里,这是我的智力给我做出的抉择和决定。
现在已经不是人员限制流动的年代,现在都是迁徙自由的了,都是落户自由的了。到了上海可以赚到钱,去不去呢?虽然说不是遍地是黄金,可是只要不怕吃苦,哪怕是捡垃圾也可以每个月有不菲的收入,那么,这样的上海去不去呢?为什么不去呢?如果是我,我就会去。
为什么这么多的非沪籍人士,他们也会把上海本地人才有的补助和津贴,看作是基本公共服务呢?这明明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怎么可以同日而语了呢?怎么可以等同于在一个位置了呢?不过,我这个非沪籍人士,难道不想吗?难道不希望得到吗?我当然是很想的,我当然是很希望得到的,而且这还不是幻想和梦想,而是真的有可能实现的梦想,因为这是在上海,在上海,什么样不可能实现的奇迹都有可能实现。
如果,哪天真的实现了在上海的非沪籍人士和上海本地人一样,除了享受基本的公共服务,还享受上海本地人一切的福利待遇,那么,我还会离开这样的上海吗?
如果外省户籍同等对待,尤其是中老年人,那么我会把父母接到上海来,我也会劝家乡的父老乡亲们都来上海,毕竟来了就能享受和上海本地人的同等待遇,为什么不来呢?你也知道的啊,上海的福利待遇,各种补贴和津贴,在全国范围里算是高的了啊。比较一下,在老家每月拿的养老金是多少?上海的每月的低保是多少?上海的福利待遇,你不想要吗?那么,我还会离开这样的上海吗?
作为在上海的非户籍人士,我相信这样的么梦想会实现的,因为上海是一个包容宽容的城市,因为上海是海纳百川的城市。因为上海是我们大家的上海。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