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以来,柯建铭的动向成了外界讨论的话题!皆因他在辞去绿委“总召”之后,就鲜少现身场合,即便是在立院表决时,也只会是稍作停留就离开会场,这与他昔日的跋扈风格而言,显然是有着明显的差别!而绿委没有了柯建铭的领衔,在提议表决时也鲜少出现与蓝白展开攻防的局面!
但想要通过这一提议又谈何容易,因为在绿营提出的人事提名以及其他提议方面,以蓝白在立院的民代优势,在表决时自然是轻而易举的做出阻挡!但“废监”提议却不一样,因为需要超过四分之三的同意才能够通过!
蔡其昌宣称绿营向来都认为要“废监”,只不过是因为蓝白如今在立院是多数,所以在这一提议方面需要蓝白的配合!声称虽然绿营此前提出过继而提议,而当时在民代人数方面也占多数,但也无法达到能够通过表决都门槛!更是宣称如今蓝白是朋友,在一直在立院携手,所以希望蓝白可以先合作,而后将压力给到绿营!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至于所谓的“打脸说”,王鸿薇也直言蒋万安也曾说过他会完全尊重蓝委最终的决定,而蓝委们接下来还会对这一提议进行讨论!认为这只不过是绿营的渲染而已!
而接下来也不排除一个可能,那就是在蓝白确定要做出提议之后,那么绿营也很可能会再次做出改口,甚至是各种理由甩锅搪塞,毕竟这些已经是绿营惯用的伎俩了!
对此,你怎么看?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