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完全不搭,用法完全错误,凿低位的杨瀚森满满周琦既视感
虽然最终还是5分拿下荷兰,但整场比赛男篮打的磕磕绊绊,球迷看的也是昏昏欲睡。亚洲杯那种开放式进攻彻底消失不见,转而被站桩低位进攻和无脑传球取代。凿低位的杨瀚森满满周琦既视感。
在如何使用杨瀚森这件事上,如果不懂可以去看看他在混音的比赛。照抄混音战术打法作业即可根本用不着自己研究新东西。落半场阵地时杨瀚森站高位或肋部,队友围绕他空手跑位,然后等着杨瀚森送出妙传攻框,这才是杨瀚森习惯的打法。
只可惜有现成作业老叔却不抄,依旧只是把杨瀚森当低位杀器使用。让他内线肉搏生凿。杨瀚森不是不能低位凿,而是让他凿低位等同于用宝剑劈柴,效果只能是事倍功半。
并且现在这支男篮后卫、锋线都是打过亚洲杯的,习惯了自己接球投或冲框的美式打法,你让他站定了给中锋喂球,他们大脑里根本没这个技术储备。什么时候传球?怎么传球才合适?这些他们一概不懂又怎么可能给杨瀚森喂好球。
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让杨瀚森去低位凿,杨瀚森自己打的别扭队友也打的别扭。毫无疑问这是最不利于男篮进攻潜能释放的一种打法选择。后面世预赛如果继续这么打大概率要重蹈对韩国的覆辙。
既然如此到底怎么打才合适?一句话尽可能给杨瀚森配同频的人。完全围绕他为核心组队制定战术。王俊杰、廖三宁不是和杨瀚森不搭,他俩能打无球也能拉空间,更重要的是纯美式球员。
只需杨瀚森高位策应时,他们借杨瀚森掩护空切篮下即可。或者在开放进攻中化身高炮台和突击手。这些角色对纯美式打法的二人并不陌生,之前不这么打是因为战术不需要这么打,他们完全能适应新战术。
二就是尽可能抓衔接段进攻机会,现代篮球落阵地进攻成功率极低。因此抓衔接段打立足未稳才是正道,这点就连欧洲篮球也在改变。这支荷兰打投抢战术,简单说就是增加攻防回合,出机会就扔不行抢前场篮板。简单粗暴却极为有效。
杨瀚森在NBA也这么打,明显能看出杨瀚森抢下篮板后第一时间抬头找人,没有一传机会后才选择给后卫。其实完全可以鼓励杨瀚森拿下篮板后自己运球推进。锋线和后卫积极下快攻冲框,在NBA杨瀚森有这种比赛内容,回国家队也应该多打这些内容。
归根到底还是战术过于保守,我们教练看到大个子,第一反应永远是落低位生凿拿分而不是他可以像锋线一样打球。思维局限才是最可怕的,因为不仅会限制自己也会限制球员。
和荷兰我们打的很生涩,每个人都做不成自己。后面比赛如果继续用杨瀚森,还是让他做回自己,这样其他人才能回到自己熟悉的状态。要不然就彻底不要用,攻有胡金秋守有徐昕也够用了,至于杨瀚森还是放他训练去吧。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