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拍电影的让大家支持自己,开演唱会的还让大家支持自己,难道老百姓的钱就那么好赚?

谁说话都不再好使!

近日,韩红为冯小刚站台,帮忙宣传新片《抓特务》,结果却意外“被打脸”了。

韩红号召北京的观众支持一下这部电影:“您受累,您走个面儿!走个面儿把第一波票房先带起来,咱就有了!”

结果呢,很多观众都不买账,表示这个面子自己真心给不了,并且还认为韩红有人情绑架的嫌疑,导致她的口碑也跟着下滑了。

一部好电影,还需要大家给面子吗?

并不需要,只要电影本身有价值值得看,观众们就会愿意主动为其买单,根本不用别人劝。

《给阿嬷的情书》,可没有明星站台,不就是凭借大家的口口相传,才创造出影视奇迹的?

或者退一步讲,韩红说这话有点多余。其实她的出现本身就是一种宣传,观众们想给面子也就给了,不想给的话谁也不用多说。

大家肯为韩红基金会捐款,是因为她本人的所作所为,因为她的良好口碑。

而这次韩红为一部商业电影站台,性质可就不一样了,这是为了让资本赚钱,而不是利国利民的慈善事业。

而且冯小刚本人,口碑也变得越来越差。

当初在某届电影节上,冯小刚曾大胆说出:“中国怎么有这么多垃圾电影,还不是因为有那么多垃圾观众。”

别管这里的“垃圾观众”具体说的是谁,反正是得罪了不少人,一边吃奶一边骂娘的人不能惯着。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现在大家对大导演、知名演员早就祛魅了,不是谁有名,大家就一定会支持他的。

《抓特务》请来了胡歌、雷佳音,另外还有刘佩琦、于和伟和姜武等大咖前来助阵,他们的片酬动不动就上百万甚至上千万,总共几个亿的投资,花在他们身上的钱就占了一大半。

然而观众们还愿意为此买单吗?

很多素人主演的电影,其票房成绩更好。里面优秀的素人演员,演技相比之下也更好,可是却连大牌演员的十分之一片酬都拿不到。

观众们早就醒悟了,不想再继续当“冤大头”了。把机会和好处留给更多素人演员,又有好作品,又能帮人圆梦,难道不更好吗?

名气可以买来,然后再利用名气反过来赚钱,把前期投入逐渐收回来,这种玩法太常见了,也越来越行不通了。

相信未来能够混得下去的艺人,一定都是真正有实力的良心艺人。

无论作品还是艺人,是好是坏,观众自有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