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本来有工作应酬的,为了侯孝贤,我在面对老板的疑问“你有其他很重要的事吗?”时,坚定不移地回答:“我有很重要的事情,不能爽约。”
毕竟是侯孝贤唉,真的很重要啊!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下午的会一直开到快六点,我从五点起就坐立不安,不断地刷新地图时间,结束后第一时间抓起包就冲出了客户办公室开始打车。
一路上用手机回了四封邮件,打了两个工作电话,给对方创始人编辑了一条自己下午分身乏术没能上线的解释短信,上飞书找同事确认了一些信息。
到达上海影城门口的时候,恰好结束通话。取完票时已经开场5分钟了,犹豫了一秒我还是来到取票机旁边的LAVAZZA决定买一份咖啡小金条(提拉米苏夹心),毕竟饿肚子会使我不能好好欣赏电影。
买单时我说:“不用加热咯,直接拿给我就好。”
店员递过来:“老顾客,你喜欢吃冰的啊。”
“因为我没时间了!”我拿到纸包就跑了起来,感到自己有点像活在侯孝贤的徒弟是枝裕和的电影里。
因为迟到,进到场内时已经一片漆黑,我只能借着手机微光(有素质的影迷不开手电筒!)和屏幕画面光一番摸索、连连抱歉,踩完五只脚后,终于坐到了自己的位置。
我轻轻舒了一口气,以为自己会像上次历经千难万险去一样,坐进影院里,就自动立刻进入状态。
但我错了,大错特错了。因为侯孝贤实在是太难进入了!《南国再见,南国》这部电影太难进入了!
我的脑子里各个项目各种跟进事项穿插播放,就像电影里人物的生活一样琐碎杂乱,我的心萦绕着千头万绪无法平静,就像侯导的镜头一般摇晃,我的耳中充满杂音,就像影片里时不时突如其来的一段配乐一样荒谬。
4K修复画面和杜比立体声环绕着我,却绕过我灵魂。
我瘫坐在上海影城1号厅的丝绒椅上,绝望地想:今天真的不适合来看侯孝贤。
化用一句剧中大哥的破防台词:
“我只是想看一场电影,怎么还要过五关斩六将啊!”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