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把物品落在车上,司机到底该不该送?

最近刷到个视频,让人好气又好笑。一位网约车司机,下雨天乘客把包落在车上。来电时司机已经接了另外的单子,开出去40多公里了,乘客表示自己可以给10块钱补偿,让司机尽快送回。司机直接气笑了,10块钱连电费都不够,是认真的吗?

回顾近两年,类似的事情还真不少。有乘客让司机来回160公里送手机,司机表示已经收车,可以第二天路过附近帮她送,乘客不愿,表示司机送回来可以请他喝一杯奶茶。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有乘客明明自己粗心遗落手机,还强硬要求司机2小时内送回,不然就报警。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还有位更绝的,和司机说好补偿20块钱送手机,可等到了之后又反悔,好在司机一点没惯着,转头就送去了派出所。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部分乘客的脑回路让人捉摸不透,好像司机天生就该为他们服务,自己粗心丢东西没有一点内疚,求人办事还跟个大爷一样,态度十分嚣张。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不过,也不是所有乘客都无法沟通;将心比心的人,其实也不少。有位司机分享,一次乘客不小心遗落手机,他无偿帮忙送回,乘客十分感谢,主动打赏了司机666块钱的感谢费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所以,如果以后再碰到这种事,不想后期扯皮,就要学会拒绝乘客的要求。可以先表明自己正在接单上班,时间很宝贵的,让乘客等自己不忙了过来取,或者送到附近的派出所。

这样一来,乘客也明白是自己有求于人。如果真的着急,会主动提出有偿送回。价格合适,顺路就帮忙送过去;价格不合适,就继续拒绝,让他等收工之后或去派出所拿。乘客自己提有偿送还,司机既掌握了主动权,后续麻烦也更少些。

说到底,谁挣钱都不容易,自己的东西自己多上点心,别总指望司机费心费力倒贴钱来替乘客兜着,相互体谅才能长久。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