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看了比赛的球迷也觉得这场比赛,杨瀚森发挥的很一般。
事实上,包括王俊杰也是如此。
但是,问题来了。
为什么这两位,一个是从NBA回来的,一个是号称“最强暑假工”。
这场比赛突然就都不行了呢?
作为主教练难道不应该反思吗?
其实,他知道,因为,我们这些普通球迷都知道,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而且,甚至这都是他一手“导演”的。
比如,为什么上场的后卫,都是自己拿着球在那里不停的运,根本不给这两位传球。
话说,这两位都是内线球员,就算是能力再强,也是需要后卫给球权的。
就算是强如姚明,当年巅峰时期再国家队可以说是绝对的世界顶级中锋了,但是,还是需要后卫来给他传球。
这就是为什么当年刘炜就算争议再大,也是外线那个铁打的存在。
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他是最会给姚明传球的那个本土后卫,凭借这一点,他的位置就是无可撼动的。
由此可见,再强大的中锋,也需要一个能够和他搭配在一起的后卫。
而昨天我们上场的这两位主力后卫,再给内线传球这一块,简直是“灾难”级别的表现。
自己拿着球在那里不停的运,杨瀚森可怜在内线卡位,都卡出底线了。
后卫运球运的连头都不抬一下。
更不要说传球了。
说一句可能有点不太中听的话,就好像是故意的一样。
不然,这个确实是不太好解释。
当然,我们可以理解,球员有个人的特点和风格,可能就是一个比较擅长自主进攻的后卫,这个也不是不可以。
问题的关键是,这是热身赛,而且又是杨瀚森回归的第一场比赛,目的不就是为了让他找一找和全队在一起打球的状态。
话说,你老是在那里一个人表演,让他跟着练习折返跑。
以及上线挡拆,和篮下卡位。
这不是纯粹的拿他当“蓝领”来用了吗?
如果是这样,那么还征召他回来有什么意义呢?
满足这个需求的内线球员,联赛当中也不缺少。
而另外一名后卫更有意思,自己在那里先是不停的运,等到最后24秒时间快到了,就开始用一种明显不能够再明显的方式给杨瀚森传球。
结果不是直接传出界,就是被对手识破然后抢断。
最有意思的是,他这个时候还走过来进行一番指点,好像错全在杨瀚森身上一样。
这不是摆明了,有点“欺负”人嘛。
话说,这也就是杨瀚森老实,要是换作脾气暴躁的,可能当场就爆发了。
话说,都到国家队这个层面了,你们这些人还这么“玩心眼”。
心里面到底还有国荣誉吗?
而主教练也有很大问题,就算是赛前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这种情况出现,那么比赛当中发生了,为什么还不进行调整。
最简单的,先说一下,如果不听,那么好,你下来,不用打了。
大不了接下来的正赛你俩都不带了。
毕竟,他们加在一起,也没有杨瀚森一个重要。
最主要的是,如此的“编排”自己的队友,这是一名“国手”应该具备的素质吗?
这样的球员,应该直接清理出国家队才是。
而作为主教练,赛后却还在那里说杨瀚森的状态一般。
整个的表现多么的不满意。
所以,中国男篮总是不能有一个持续的好状态,真的是有原因的。
这批球员和教练员事实上都有着太多的弊端。
当时姚明还担任篮协主席的时候,坚持使用外籍主教练,真的是有原因的,最起码,他们会秉持篮球原则,而不是“自我”原则。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