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护生命,仁心践初心。6月23日,惠东县人民医院牵头组织2026年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惠东县卫生健康局、惠东县人民医院干部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以汩汩热血传递医者温情,全力保障县域临床用血需求,守护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当天上午,无偿献血活动在惠东县人民医院有序开展,两辆专业采血车规范停靠院区指定区域。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医院工作人员、采血医护分工协作,细致引导献血人员完成信息扫码登记、血压检测、血液初筛等前置流程,符合献血条件人员依次登上采血车开展献血。
县域医共体总院院长、惠东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廖振海:“我是一名医务人员,在临床和医院管理工作当中,见证了太多的需要用血的极危重患者,更加能够理解献血的重要意义。我今年是第三次参加献血,血液是可以再生,但是生命不可以重来,所以我也希望通过我自己长期的坚持献血,来呼吁我们的医务人员以及群众,积极参与献血,贡献我们的爱心,传递我们的正能量。”
采血现场暖意满满,参与人员主动挽起衣袖,从容配合采血工作。一袋袋承载爱心与责任的血液,汇聚成守护生命的暖流,夯实县域医疗机构应急用血、日常临床用血保障基础。本次献血队伍中,既有深耕临床多年的骨干医师、科室管理者,也有坚守一线的护理人员、行政后勤工作人员,不少医护人员刚结束夜班值守、走下手术台,便即刻加入献血队伍,兼顾诊疗救治与公益奉献。
惠东县医学会社会医疗行业分会秘书陈姿彤:“我是社会医疗行业的,今天门诊医疗机构来了二十多人参与献血。这已经是我第八次献血了。我们医疗行业经常碰到缺血、调血的情况,所以自己更应该多做一些贡献。我也希望能呼吁更多社会人士一起加入献血的队伍中来。”
输血科医务人员余昆作:“我觉得无偿献血对健康基本没有负担,还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刺激造血功能,献出的血液还能够帮助到急需要用血的病人,我觉得这份善举能够被传递,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长期以来,惠东县卫健系统、惠东县人民医院始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常态化组织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广大医务工作者以身作则、率先献血,用专业守护健康,用爱心传递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使命,彰显卫健队伍敬佑生命、乐于奉献的责任担当。
来源:今日惠东APP
全媒体记者:赖悦晖 李海澄
编辑:邹志远
一审:古志勇 二审:陈 畅 三审:吕 玲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