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再看一遍父母爱情,看到江德福,安杰她们一行人回农村老家的情节,张桂兰骨瘦如柴,衣衫褴褛独自一人远远地站在热闹之外偷看他前夫携着妻儿衣锦还乡,我的眼里止不住地流。我是非常非常厌恶这部剧了。
我可能还是更喜欢善良得像天使圣母的女主,我厌恶安杰看到丈夫的前妻时,那一脸小人得志,嘲笑江德福过去的样子。安杰果然是小布尔乔亚嘴脸,这种小资小市民确实应该被喊打喊杀,还有她的一双儿女故意跑着去看张桂兰,江亚菲居然第一时间是嘲笑别人看起来比她爹老十几岁。这些天杀的,一个可怜的农村女人,岁月摧残,面朝黄土背朝天,居然还要要求她看起来和你们那小资产阶级的母亲一般年轻美丽。
父母爱情就是典型老登文学,想做陈世美还不想背负骂名,故意安排前妻和江德福的哥哥生下江昌义,我想那个下作的编剧肯定很清楚,安排张桂兰“犯错”是为江德福的道德困境解套:让他的逃离和遗忘变得“情有可原”。用前妻的“失德”来成全江德福的“无辜”,而那个在土里刨食一生的女人,连辩解的机会都没有,只能远远地看着。[流泪]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