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亮观点,会来事比会做事更重要是个天大的谎言,年轻人千万不要信。

说说我自己的经历。

我大学是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毕业前和同事在聊毕业后是否要从事HR这工作的时候,就聊到过会来事这话题。

当时有个同学说过一句话:“我觉得我不是个会来事的人,所以我准备转行不做HR了”。

当时我听完没有立马去判定这句话是对还是错。

因为按我当时的认知,我确实也不知道这话是对还是错,直到我工作了几年后,有了自己的实际观察后才慢慢地有一些理解。

出来工作后我发现「会来事」需要个人天赋和理解能力,一般人可能学不来,最多学点皮毛,但是「会做事」完全是可以凭着自己努力去学习和精进的。

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就发现有些领导或者同事在把握人际关系方面的能力是很微妙的,他们天生对人际关系敏锐,共情能力很强,链接能力很强,就是很丝滑,丝滑到你事后很久才后知后觉,如果真的要去学可能会很生硬,真的强求不来的。

有些人呢,会来事是怎么个生硬法,举个例子。

比如,有同事觉得情商高会来事就是要会夸人,所以她会遇到每个同事或者领导都来一顿猛夸,夸到你不好意思,我不觉得这是情商高,不止是我大家都觉得挺尴尬的。

真正的会来事的人,会夸人只是很小的一个技能,就是低阶的能力,而且也夸得真诚,不让人觉得尴尬。

对于刚入职场的新人人,千万不要去相信会来事比会做事更重要的这种谎话,应该把重心放在你能够去努力去提升的地方,比如学做事。

其实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你会做事再加上一点点情商就足够你在职场混了,因为一个公司要想发展得好,先要有一帮会做事的人,你先把你的饭碗端好了,其他别想那么多。

等你学会做事了,再稍微提高点情商,做事有分寸,稍微懂得换位思考,平时多顾及领导立场,合作时稍微照顾一下同事的感受,就差不多了。

普通人能落地的“会来事儿”,就这么多,其他的别去想那么多,你能学到哪个层面由位置决定,所以最重要的还是先学做事。

在职场这些年,我发现老实只会做事的人也有他的出头之日,也有可能会得到领导的重用,所以每个人知道自己的能力边界在哪里是很重要的。

如果一个职场新人,听信了别人说会来事比会做事更重要,盲目地去学习如何拍马屁、如何送礼,忽略了自己最重要的生存技能,不去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那就是真的得不偿失了。

据我观察,会来事的那人工作能力也不会太差,在没有晋升之前也是踏实做事、认真学习的。

职场中的你,认为会来事和会做事哪个重要呢?欢迎讨论。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