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叫宋颖,怎么也没想到,婆婆被查出患上癌症后,老公第一时间不是召集他的兄弟姐妹筹集手术费,而是说要卖房救母。
其实,我和婆婆感情并不算好。
因为年轻时她没帮衬过我,甚至还经常挑我刺,挑拨离间我和老公的感情。
只是为了老公的面子,我一忍再忍。
然而,如今我却再也忍无可忍了。
因为婆婆生病患癌了,可愚孝的老公,却第一时间要求卖掉我们现在住的房子,去筹集医药费。
02
老公说,他弟弟刚生二胎没多久,到处都需要花钱,压根拿不出10万块钱。
其实,医生也告诉了我们,先准备30万。
而婆婆有三个子女,老公是老大,还有个比他小三岁的弟弟,以及小五岁的妹妹。
我的意思很明确,30万不能全由我们一家人承担,需要三家平摊,一家10万。
我自认为这个方案很合理,可老公却摇头,说这会给他的弟弟妹妹增添负担。
老公说,小叔子刚生二胎,到处需要花钱,拿出10万太为难人了。
而小姑子嫁人了,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娘家的事情理所当然不能麻烦她。
03
我反问老公,小叔子生二胎不能拿钱,小姑子出嫁也不能拿钱,那30万医药费你打算怎么筹集?
老公沉默了许久,就提出他作为家里老大,理所当然要承担起这个责任,他准备卖掉房子,先把他妈妈治好再说。
我说,婆婆患的可是癌症,不是普通的重病,卖掉房子去治病,也许最终会人财两空。
老公却不以为然地说,不卖房子我不甘心,起码我努力尽力了。如果你不同意,我就只能离婚了。
我觉得老公真是愚孝,又喜欢大包大揽。
小叔子和小姑子都有他们的困难,那我们就没有吗?
04
我坚持三家人平摊,一家10万,不同意卖房,卖掉这套房子我们可就无家可归了。
万一婆婆的病情复发,那我们岂不是真的人财两空?人没救回来,房子钱也没有了。
我要求老公去跟他的弟弟妹妹协商,哪怕不是每家出10万,但也必须要有一个态度,而不是让我们一家承担了。
可老公就是死犟,一直为他的弟弟妹妹着想和说好话,说他弟弟妹妹条件也不如我们,卖房能解决的事情,就没必要把他们逼上绝路。
我真的很生气,老公要当冤大头,要当好大哥好儿子,可前提他得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才行。
每月工资就一万出头,还完房贷车贷和生活开销,所剩无几,拿什么去充这个冤大头?
我欣赏老公的孝顺,也尊重他的孝顺,但他的孝顺却是要拉着我和孩子一起跳火坑的。
大家说,如果是你,你又会怎么做?我该答应老公卖房的要求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