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韩红在《抓特务》的路演中,号召北京的兄弟姐妹走个面儿,把第一波票房带起来。
然后被群嘲了。
你以为你是面子果实能力者香克斯啊。
不过我还挺理解韩红的。最近这几年,国内电影圈一潭死水。每年能火的电影,也就那么一两部,赢家通吃。韩红希望大家走个面儿,其实是她不要面儿了。活下来,还挺难的,这种时候,还讲什么面子,要是有渠道,换我我就去只有风扇卖沟子跪着把钱挣了。
其实韩红老师做了那么多年公益,应该明白一个道理。
面子是双向的。
我给了你面子,本质上我也得到了面子。你号召大家一起做公益,别人看你的面子上也捐点钱,那别人也是面上有光的,为公益事业做了贡献。
顶上战争,香克斯希望大家卖个面子,你们不要再打了,为什么那些海贼、海军都听他的?是他四皇实力强吗?不是的。
那当然因为香克斯是天龙人。
出来混,是要讲势力,讲背景的。试想一下,你是参与顶上战争的背景板小透明,观看了一场牛逼的大戏,这时候天龙人香克斯说,别看了别看了,老少爷们走个面儿,票房已经够了,到此为止吧。你什么感觉?
事后,你跟那些没参与过顶山战争的海贼摆龙门阵,一顿酒下去,说,当年老子在海军本部大杀四方,天龙人香克斯拍拍我的肩膀让我卖给他一个面子,行吧,看在他的面子上,我收回了四十米的长刀。
海贼们大呼牛逼,纷纷掏出金银巴结你。
你看,你给了香克斯面子,香克斯也给了你面子。这就是面子的双向奔赴。
这两年流行的崩老头,也是这个道理。80后老头受尽社会毒打,老板看不上你,老婆看不上你,A股看不上你,社会关系看不上你,一无所有。这时候,天使来了,精神小妹(或者小伙)每天早安午安晚安,雷打不动地给老头提供情绪价值,提供尊严,面子给得够够的。
不就是奶茶钱嘛,给!
不就是拼好饭嘛,给!
不就是打车钱嘛,给!
世态炎凉,萍水相逢,嘴里唱着爱的奉献,血压噌地往上涨,老头的尸体暖暖的。啊,小妹肯定在背后到处跟她的小姐妹们在夸我呢,说遇到一个贴心的大叔,是个暖男哟~
小姐妹们大呼牛逼,纷纷掏出手机让小妹把我推送给她们。
不就是内衣钱嘛,给!
不就是电影票嘛,给!
不就是屏幕碎了嘛,给!
命运馈赠的面子,早已暗中标好了价格。我有一个朋友去年买了一辆问界。我问他为什么买问界。他说,华为有面子。
好吧。祝福他。
商品确实是有面子属性的。买奔驰宝马是面子,买苹果是面子,买特斯拉是面子,买小米问界是面子。但他们从来没有给大家说,大家伙儿走个面儿,一起把销量拉起来。
东西好不好,看的是里子,里子好了,就有面子,只打磨产品本身,把产品做成社交名片。大家心甘情愿花钱买单,本质也是一场面子互换:我花钱买产品,收获了社交优越感,我给品牌销量面子,品牌反过来给我身份面子。
而如果我给韩红面子去看了电影,那韩红或者电影能给我什么面子呢?
所以我在这里,建议韩红,或者冯小刚,或者中国电影人,不要再卖惨了。都给我去学习崩老头的技巧,提供好的电影,给足情绪价值,这样才能换来应有的面子。
不对,韩红说的是北京的兄弟姐妹走个面儿。我不是北京人。
写了半天他妈的原来我没户口。
真没面子啊。是我僭越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