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乡说:“老上海应该是早上右手端着咖啡,左手提着马桶走在弄堂里”

原创上海云河我是云河2026年6月24日 00:05上海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老上海应该是早上右手端着咖啡,左手提着马桶走在弄堂里

这是一个手机IP显示四川的老乡的跟帖。

四川人的“可爱”。早有所闻,随着一千多万四川人离开四川外出打工,也把他们四川人这种特有的“可爱”带到了全国各地,让全国各地的兄弟姐妹们都见识到了四川人的“可爱”,这样的可爱,堪比大熊猫。

就像提及大熊猫就会立马联想到四川,提及咖啡很多人立马就会联想到上海,都是成了地域象征了,而且也是得到大家公认的,就说我们上海,是世界上咖啡馆数量最多的城市,上海的咖啡文化历史悠久,咖啡和喝咖啡,也自然成了上海和上海人的象征。

很多上海人都喜欢喝咖啡是吗?是的。

很多上海人还住老破小,还要每天倒马桶是吗?是的。

曾经的上海市长有言:“上对得起朝廷,下对不起上海的黎明百姓”。本来,上海的钱要是留在上海,要是花在上海的黎民百姓身上,,,,这当然只能是假设了,现实是,上海上缴的财政收支占到了全国的六分之一,去支援救济那些还不富裕的兄弟姐妹们,也自然包括这个发帖的老乡的家乡在内。

有人说过,若是上海的钱都留给自己花,那上海黎民百姓的生活水平还不是要富得流油了啊,就算不至于此,至少老破小是可以全部都消灭的了,至少上海黎民百姓是彻底告别倒马桶的了。这是母庸质疑的。

可是,愿望是愿望,现实就是现实啊。

喝咖啡和倒马桶会结合到一起么?会同框吗?对上海人来说,再脑洞大开,也是不会把这两者结合到一起的,但是这个发帖的四川老乡他就做到了,他心目中认可的“老上海”的形象,就是“早上右手端着咖啡,左手提着马桶走在弄堂里”,若不是这样,他就不认可是“老上海”,两者缺一不可。

这画面魔幻吗?现实中有这样的人吗?难道这样的一幕他是看到过的吗?很显然,现实里上海人是不会这样一手端着咖啡一手提着马桶走在弄堂里的,现实里是不会有这样的上海人的,那么他为什么要编造出来这样一个场景呢?

无非是想恶心人罢了。

你们上海人不是喜欢喝咖啡吗?你们不是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吗?可是,你们还住在老破小,还要每天倒马桶,你们还在装清高,你们还在装高贵,那么我就把你们喝咖啡和倒马桶连接起来,让你们好好显摆。

这个发帖的四川老乡,他是什么心态呢?这背后藏着一种很微妙的心理,就是见不得别人好,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好,用这种意淫出来的画面,来获得一点心理平衡。我们四川人摆龙门阵,我们四川人打麻将,我们四川人跳广场舞,我们四川就是比你们上海富裕繁华,我们四川人就是比你们上海人生活得幸福。

有些事情,有些人还是不愿意相信,或者不愿意承认。他们宁愿活在那个“你也有今天”的快感里。却坚决认为“我们拿你们的转移支付是应该的。”

他是觉得自己能嘲笑和恶心上海人了?其实,嘲笑别人并不能让自己过得更好。

有个上海网友来了这样一条跟帖:“对上海人是有手段的咖啡,但是左手提着马桶去刷的是四川保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