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我辽宁舰航母编队,目前已经顺利地完成了40多天的远海实战化训练,于6月22号上午返回到了我们的青岛母港休整。
大家可能不知道,在我辽宁舰返回的路上,大约是6月20号,辽宁舰和我们的一艘055导弹驱逐舰“无锡舰”以及一艘052D导弹驱逐舰“开封舰”,在通过宫古海峡附近海域的时候,日本的战机战舰一直对我们步步紧逼,做出了非常疯狂的挑衅动作。
当时,日本第五航空自卫队的P3C反潜巡逻机和EP3C的电子侦察机多次从我们辽宁舰航母旁边通过,一直对我们进行跟踪监视,收集情报。还有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五水面战队的驱逐舰“朝日号”和我们的战舰高速并行,多次近距离的对我们进行跟踪监视,期间还做出了一些挤压穿插航线等危险动作,双方一度处于非常危险的对峙状态。
对于日本的挑衅,我们的反制动作有两个:一个是主动公布日本现场挑衅的画面,让全世界看看日本人的丑恶嘴脸;然后我们师出有名,采取先发制人,直接升级到实战化的处置方式。
怎么先发制人的呢?我们的辽宁舰编队和两艘我们的055、052D边走展开联合演练,以战斗姿态压制住了日本的战机战舰。日本的反潜机过来监视我们,我们的歼15舰载机就飞得更高对他们进行反压制,对日本的“朝日号”军舰和P3C反潜机实施反监视,最后我们顺利通过了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向西北航行,从东海方向回到了我们的母港。
我们走的是公海,并不是日本的领海,但是日本非要紧贴我们不放,一路上对我们步步紧逼,已经是非常严重的挑衅了。一般来说,任何国家的战舰在公海上训练,如果有其他国家的战舰也在这一带活动,两者之间的安全距离应该保持在80公里以上。如果双方没有敌意,按照礼节要相互打招呼,然后减速无害通过,战舰上的大炮、导弹和雷达等武器装备都不能打开,更不能瞄准对方,否则就是恶意挑衅,搞得不好就会擦枪走火,爆发冲突。我们当然不愿意看到这种局面发生,但是似乎日本很希望看到这种结果。日本海上自卫队的P3C反潜机多次故意展示它的叉反舰导弹,有向我们亮剑的味道。
大家可能不知道,日本的那种破反潜机P3C ,看着不怎么样,但是它每年都要对我们进行抵近侦察500多次,每天都对我们不间断地挑衅。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