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快没了,全球大国却集体失明,真相捅破窗户纸:谁出手谁就是下一场战争靶子?
最近联合国开会,投票支持巴勒斯坦的占了快九成,反对的全是美国和它那几个跟班。巴勒斯坦人的愿望其实一点都不过分,就想在自己家住,安安稳稳过日子,有口饭吃,孩子能上学,可就这么点要求,现在眼看都要落空了。
为啥以色列敢这么横?他们自家主张和平的总理拉宾,当年在集会上讲话,都被右翼当众枪杀了,连主张和谈的自己人都容不下,还能对哈马斯留情?拉宾那时候是想跟巴勒斯坦谈和平的,人没了,现在以色列掌权的全是主战的,占土地、炸房子,一点不带停的。
可你看全球那些大国,嘴上喊支持的不少,真敢出手的没有一个。说白了谁出手谁就是下一个挨打的靶子,美国明摆着撑以色列,安理会里一票否决,谁敢跟美国掰腕子?之前多少例子了,不听美国的,挨炸挨制裁的都是自己。
巴勒斯坦这边也不争气,内部拧不成一股绳。哈马斯倒是敢打,可装备打不过以色列;巴解组织袖手旁观,总统躲着不敢跟以色列正面刚。周边原来能帮忙的,叙利亚现在自己乱得一团糟,土耳其光喊口号不办实事,这么耗下去,巴勒斯坦真要没了。
现在联合国193个国家里,158个都承认巴勒斯坦国了,包括咱中国、俄罗斯、印度都在里头,可美国拦着,安理会通不过,大家也都没办法。有网友说当年巴勒斯坦人心善收留了犹太人,结果现在反客为主要灭人家,这事儿想想确实寒心,当年咱们收了五胡、受了倭寇,不也都遭了大罪?这教训得记着,对想把你家地占了的外人,心软不得。
还有人说现在不少巴勒斯坦人拿了以色列绿卡,去那边打工,工资跟犹太人不差啥,有医保,孩子能上以色列的学校,但是绿卡要积分,不能说不尊重以色列的话,不能有反抗行为。留在巴控区的都是不肯低头的,可不肯低头就挨炸,孩子只能在废墟里找吃的,看着真难受。
说到底还是弱国无外交,自己不团结,外面又有美国撑腰的敌人,光靠别人喊口号没用。这世道,看着真叫人憋屈。
这就是当年巴勒斯坦人好心收留以色列人的后果。当异族崛起的时候,谁又能为战争的残酷埋单呢。五胡乱华,倭寇侵华,都是奔着灭族灭种来的,所以不能怜悯任何一个民族,今天印度反客为主在英国,加拿大,新加坡等,教训深刻呀!!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