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多肉,越少越好,养的太多耗费精力,浪费时间,还养不好!

养了接近10年的多肉了,最近这几年才悟出来一些道理,关于养多肉这件事,并不需要去养的太多,一定要在自己可能接受范围之内,大部分的多肉花友在刚开始养多肉的时候,都是大量的购买,花了很多钱,浪费了很多精力,到最后买回家的多肉反而却没有养好。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养多肉是一定要进行控制的,养的越少越有精力去照料,养的多了,精力就过于分散了,忽略了一些小的细节,多肉就会出现一些损失,整体看下来状态上都是比较差的,并且整体的长势也是比较弱的,其实就是因为浪费的精力太多了,根本无暇去单棵的照料。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如果是养的数量比较少,家里只有二三十棵多肉,那么这种情况下,在养护起来就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更加精细的照料了,养出来的多肉,无论是状态还是生长,一定是非常不错的,精力相对集中一些,养出来的多肉品质上才会更高。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越来越多的多肉花友都会这样觉得,养的越少,多肉的状态养的越好,这样的想法完全是没有错的,如果你买的太多,家里的多肉数量很多很多,像这种情况下,其实完全就是浪费时间,并且还养不好多肉,白白的损失,浪费金钱。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正常的情况下,如果只是在家庭室内阳台下养多肉,控制在30棵以内,就已经是很不错了,把这眼下的30棵给养好了,每一棵都养出漂亮的状态和颜色,即使没有漂亮的颜色,也要把多肉的株型养得更加饱满,这才是一个人的养护实力。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很多喜欢养多肉的朋友都犯了同样的错误,就是初期在养多肉的时候,都会大量的购买,买了很多,花了超多的金钱,甚至有些朋友买多肉就花了几千块,上万块,家里的阳台,室外的露台,包括院子都摆满了多肉,除了日常的工作时间,业余时间养这些多肉是完全不可能实现的,必然是会疏忽一些的。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喜欢养多肉完全没有问题,关键是要控制住自己购买的数量,不要去买的太多,如果当下你家的多肉数量很多,可以试着想办法处理掉一些或者是卖掉一些,拿到小区周围或者是拿到集市周围,以低价的价格进行售卖,还是可以卖掉的,节省一部分精力,把家里一些优质的多肉品种给养好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养多肉本身就是一个陶冶情操的过程,但是不要去给自己制造太多的负担,负担越大,精力损失的也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