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老,前两天孩他爸刚从冰箱拿出来的西瓜,让孩子给吃了,下午就开始拉肚子,这两台呢发作也频繁了,是不是吃那个冰西瓜的事啊?”
昨天门诊上来了位复诊的妈妈,爸爸抱着孩子,孩子5岁了,之前就是和奶奶出去玩,偷吃了雪糕,回来就大发作了。今天就给大家好好说清楚,这些水果中哪些是“禁忌”。
首先我们就来说说这个西瓜,西瓜一到夏天几乎都是家家必备,但是对于我们癫痫患者家庭来说,少出现比较好 ,西瓜含糖量看着不高,但是它的含量与我们身体产生反省,升糖指数能达到70以上!血糖会哐哐往上升,大脑会受不了,在咱中医方面上来讲“寒主收引”,何况冰镇西瓜呢,他才5岁,身体更加受不了,会伤脾阳,脾虚产生痰湿,就会引起发作,血糖正常不高的朋友,可以吃少吃一些,不要吃冰的,常温的就行,实在想吃凉的,就接一盆凉水,把西瓜放在里面20分钟左右就好。血糖本身就高的朋友还是尽量不吃哦。毕竟,西瓜也是高糖寒凉性的水果了
还有梨,对,是梨,里也是寒凉性水果,咱中医上来说,“食寒凉,伤脾胃,去阳气。”就会阳气不足的朋友吃了,就会胃胀,容易拉肚子,有的朋友手脚习惯冰凉的要更加小心,会产生痰湿内生。可以上锅蒸上10分钟左右,这样稍微温和一些。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蓝莓草莓等这些浆果类的水果,里面含大量的花青素,还有维生素C,可以减轻脑细胞氧化损伤,来保护神经,相对的减少一些发作,毕竟只要发作一次就会对于大脑神经细胞损伤一次,吃的时候拿盐水稍微泡一泡,去去农残,没事的时候就来上一大把。试试,这样还会养肤去黄呢。
猕猴桃也是好东西,里面维生素C含量极高,能保护脑神经,益神经,补充身体所需的基本能量,但是猕猴桃属于寒性水果,脾胃虚寒的朋友别多吃,差不多一两个。
但是我说的是水果哈,不是现在的什么水果片,水果干什么的,尽量都是新鲜水果,吃应季水果。不吃含糖量高的水果,不吃寒凉性水果,不吃冰镇水果!每次吃上一些,补充一些身体所需就差不多,要是有些水果吃了以后,身体不舒服,减量,或者不吃。
癫痫就是属于慢性疾病,只要把一些小细节注意到了就好了。没事,还有啥事我们一起慢慢研究探讨。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