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快三十岁了,之前没有工作的时候喜欢去济南泺口服装城去买衣服,因为哪里的衣服便宜,而且很多都是工厂开的店,质量还可以,比线上买更靠谱就忍不住多买几件。
家里蹲穿啥都觉得可以,因为不好意思见人,所以我总是在夜晚出门,夜里黑乎乎的看不出衣服的好坏,也没法跟街上的人作对比。但是虽然捡便宜(虽说是捡便宜也不是真便宜)让我开心,但是有好几次,衣服试穿的时候很好看,买回家下水洗过后衣服就变形了,穿上肥肥大大的,显得很胖,一点也不好看。那时候我保持迟疑态度。因为手里的钱也不够。总不能买太贵的衣服。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上班后我就发现问题了,衣橱里泺口买的衣服我总是下意识的去避开,不往身上穿。其实一开始上班的时候穿过几次,但是穿上感觉整个人旧旧的,仿佛跟同龄人差了一个年代。总觉得衣服的版型老气,一点也不上档次。
现在我别说出门了,在家也几乎不会穿泺口买的衣服了,所以当初贪便宜买的那些衣服,有的甚至一次也没穿出门去。衣服买了不穿等于白买了,那这就是彻头彻尾的浪费钱。
相反在商场买的那些稍微贵一点的衣服其实也就一二百、二三百,四五百块钱,像是无印良品等的,我反而经常穿,穿上还显瘦,显得稍微有点穿衣审美。整个人也年轻了一些。
举个例子,一件300的裙子。我经常穿,比如说穿50次/年,那么相当于才花了6块钱就让自己美美的。那如果我穿四五年呢,换算下来,每天除了吃喝,穿衣服才花1块钱。
这岂不是贵的衣服实际上是便宜的,便宜的衣服才是贵。
希望每个朋友都能明白这个道理,穿自己喜欢的、适合的衣服一点也不贵。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