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领导最怕的就是躺平的打工人,因为无论你怎么PUA他们,打工人一旦决定了要佛系,那就真的没什么激励的办法了。

但是,情况如果反过来,又会是一番怎样的境地呢?

比如,如果领导开始躺平,打工人又该如何自处呢?

我有一个朋友,叫小明,最近,他就遇到了这种烦心事。

他们领导,最近就是躺平的状态,搞得他自己现在就是非常的尴尬加难受。

原来,其他业务部门如果有需求,他的领导都是很积极的配合,毕竟这是本职工作,还是要用心去做的。

所以,以前的事情,他们领导基本上都是给予支持的,那自然而然,也就能够往下继续推进的。甭管过程是不是顺利,结果总归是完成的。

但是现在,他们领导开始不想接需求了。

能做的不能做的,统统不想做;实在推不掉的,也是逼到最后一天才草草的上线。

领导都是这样的态度了,我的朋友作为一个没有实权的产品经理,自然也就很难推动项目往前了。所以,我完全可以想象到他的压力。

而对于日常BUG的态度,也是只要不影响正常使用,那就先这样,能不改就不改,有问题就手动调整。

你可以想象,对于他们的本职工作,都已经是上面那样的“摆烂”了。对其他本职之外的事情,他们领导自然是坚决的不做、不参与。

比如前段时间,他们公司高层需要开高管的季度总结会。在以前,这样的会议,他的领导都是会去的。

但是这次的会议,他的领导就不想去了。给出的理由是说这种会议没有任何意义,去了完全就是浪费时间。

是的,他们领导完全可以这样认为。但问题是,不会因为他们领导这样认为,这次的会议就不用去了,该要去的还是要去的。

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我的朋友去参加了这次的会议。

他说他十分拒绝,但是最终还是厚着脸皮去了。

可以想象他的尴尬,在会上的,放眼望过去,除了老板,其他的都是高管,都是各种“O”的。

就他一个底层打工人,坐在那里,显得格格不入。

他说如果只是偶尔一次那也就算了,关键是以后像类似的这种情况,恐怕只会越来越多了。

我跟他说,可以试着拒绝他们领导的要求呀。

他的回答让我又深深的同情了他,他说他已经很明确的跟领导表达过自己不愿意的想法。但是,奈何他们领导目前是想一条道走到黑,在躺平的路上永不回头。

我想,这样的状态,从我朋友的角度来说,是不可能有能力去改变的。总不能一个打工人,去PUA领导吧,这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要么干,要么走,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