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咱北京2000多万人口,您受累,走个面儿!把第一波票房先带起来,咱就有了!”她带着江湖口气这样说。
PS…(ಥ_ಥ)…
“相信她的话我去了,电影院售票小姐姐很漂亮,我说:“韩红让我来走个面……”。事与愿违,电影院不让我进,非得让我买票。”
“我仔仔细细看了宣传海报,恍然大悟,既然号召北京人走个面儿,咱外地人没面,就别瞎掺和了。”
言归正传。
北京人讲话是很有分寸的,如果你来北京生活过也好、住过胡同也好、买过日常用品等等这些生活经历,就应该懂得北京人的宽厚善良不会轻易麻烦他人。
韩红作为影片的制作方之一,却在宣传时整个江湖口气“走个面儿”。
想问,你有什么面呀?在北京分门别类也排不上号呀?北京不缺女歌手,尽管做过公益也不是集别人的资,博自己的名吗?
宣传自己参与的作品,卖吆喝可以,但千万别拿2000多万北京人说事。第一北京人不这么做人,第二您就是一个流动艺人,四处赚钱而已。
还记得她自己口口声声说是西藏儿女,什么成都人等等走那都套近乎,可北京人不会吃这套,反而很不适。
与其虚头巴脑的说话,显得匪气、油滑、不招调。不如实话实说:我是韩红,也投资了该片,希望大家有机会去看看。”实诚相告,与长期做公益的形象人设呼应,更能让观众接受。
可能,韩红早已习惯做公益时万众支持,人人包容的局面。下意识把这份大众信任,平移到了商业电影市场。试图用人情绑架市场规律,本身就是最大的误区。
电影票房靠作品质量说话,从来不是靠个人形象与情怀兜底。宣传电影作品是商业行为,不要搞成公益共情慈善募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