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3场演习同时夹杂“堤丰”私货,我“东风家族”威慑点穴、战机巡天护航、航母前出清场收局,完胜。
“东风家族”点火,双舰出击、战机巡天!短短几天,中国军方为何突然密集“亮剑”?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自6月20日以来,央视等媒体相继放出东风-17、东风-26、东风61的实战演练画面。与此同时,辽宁舰强势返航,福建舰硬核南下!
这是为何?有的说是纪念火箭军组建60周年,其实这是表像;实际上这是在特定时间节点,面对特殊群体,打出一套震慑对手的 “海空组合拳”!
那么,这个特殊群体是谁?他们干了四件大事?听我跟您说。
一是6月20日美日开始在在日本九州及琉球群岛,展开“坚毅之龙-2026”演习;二是22日开始,两国又在日本本土、关岛、夏威夷,展开“勇敢之盾-2026”演习;三是借“勇敢之盾演习”之名,在日本鹿儿岛部署“堤丰”中程导弹系统;四是6月24日开始,美军集结31国兵力,在夏威夷群岛及其周边海域展开了“环太平洋-2026”军演。
实际上,这四个动作,可不是孤立的。在时间上无缝衔接,在空间上层层递进,在战术上分工明确,是从近海到远洋的完整火力链条。
首先,“坚毅之龙”是近海防线,紧贴日本九州及琉球群岛,演练的是“家门口”的夺岛与反登陆。其次“勇敢之盾”是中远海防线,将战线拉长至日本本土、关岛乃至夏威夷周边,演练的是远洋制海与海上封锁;还有就是“环太平洋”是远洋防线,以夏威夷为大本营,作为整个西太平洋军事行动的指挥枢纽和后勤支撑。这三个演习,一个守近海、一个控远洋、一个拉外援,形成了互为支撑的态势,三者叠加,实际上正在构建一个全层级的作战场景,把西太平洋围了个水泄不通。
而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美军将“堤丰”中程导弹系统部署至日本鹿儿岛,这相当把进攻性刀尖直接抵在了我们的咽喉之上。
试问各位,美日都这样了,我们能不出手吗?必须出手。
我们是怎么做的呢?弹、机、舰齐刷上阵,全域亮剑,硬核反击。
先是展示专治第一岛链各种不服的“破局尖刀”东风-17,其凭借高超音速和“打水漂”式的突防能力、先行突破,第一波次直接摧毁敌方第一岛链预警雷达和指挥中枢,上来一招“把门踹开”并“致盲”,比如说让其刚部署的“堤丰”中程导弹系瞬间变成废铁。
其次是展示坐镇中远海、专治第二岛链、各种不服东风-26,也是我们俗称的“关岛快递”,对关岛敌方高价值固定目标(那有什么大家都懂得)和远洋航母、实施饱和打击或精确点穴,令其“勇敢之盾”也都“不勇敢”了,反什么潜、封什么锁,让他啥也干不了。
再就是展示“终极底牌”东风-61,专治第三、第四、第五岛链各种不服,当然没有第四、第五岛链,直接到你家门口的,具备全球瞬时打击能力。
当然,“东风家族”兄弟还有没上阵的,还有没展示的呢!比如说俗称的“拒止重锤”东风-21D ,等你航母刚从第一岛链出发,用不了几分钟就会被重锤破壳沉海。
这一套下来后,辽宁舰、福建舰再前出,收拾残局。
山东舰、“何剑”再后续跟上,清场,完美闭环!
这几天、这几条媒体信息、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评论区留下您观点。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