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预期的狂欢、热闹就会落空,然后那些预期落空的人心里会说:你们怎么不配合演出了?
甚至因为你们的不配合,他们开始破防:什么垃圾观众?
这两天因为一部电影的宣传,全网几乎炸了锅,对于知名歌星、慈善家的大力推荐走个面,网友们也并不买账;
我也看到了很多媒体人、自媒体对此事件的点评,很多人停留在表象阶段;
要么是指责站台走个面这种方式的不当之处,要么是揪着这位导演过去的一些发言;
但不管是什么,其实都没有触及本质,本质是观众累了,大家累了,不想再配合演出了。
以前不只是影视圈,各行各业都是这样的默认一个逻辑,他们在表演,我们配合,不管剧情如何、故事好不好看,东西值不值,经过媒体包装宣传,大家就照单全收了;
所以,以前那些故事一般、演技一般的电影也都能大卖,明知道房子不值那个价格可是还是一直往上冲等等;
可是现在不行了,大家不想配合演出了,就像这次走个面,我在网上看到最多的评论是:走了面我得到了什么?我不想为富人的自娱自乐买单了!
这好像是一种清醒,但与其说是清醒不如说是人的真实想法;
大众会在什么时候不再伪装体面,全面暴露本相呢?
答案是极度疲累,想一下,为什么平时温文尔雅、耐心十足的伴侣会在陪你爬了一天的山,又遇到了暴雨饥肠辘辘的时候,凶相毕露互相埋怨呢?
本质上就是太累了,不想装了,被消耗太多了,现在观众们是这样,打工人也是这样。
很多人甚至不再关心故事好不好看,就是单纯不想捧场了,因为给你捧了场,我花了钱,你得到了票房掌声获奖,我得到了什么呢?
越来越多的人发现,我什么都得不到,你们住大房子、开豪车、把孩子送国外留学,我们得到了什么?
日复一日地工作,紧巴巴的工资,简陋的住处,慢得跟蜗牛一样的电驴子...
那些所谓的热闹、流量、真金白银都跟我们无关,想到这里你会不累吗?
可是他们想的是,你可以下了班以后再去加个班,看电影、逛商场拉消费,写好评,推荐别人也去消费;
这种情况只存在于拥有狂热热情的阶段,或者我这样做也可以分得一点好处;
因为不管是去看电影、逛商场还是写好评都是需要付出劳动和热情的,没有收获就自然不愿意去做了!
如今,疲累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不感兴趣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了,不去凑热闹了;
不去看电影了,不去演唱会了,不去买房了,也不去献血了......
其实,累了就要去休息,补充能量,就像顾城的诗句写的那样:人时已尽,人世很长,我在中间,应当休息!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