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文章开始前,先来做个投票
你觉得检验检测中心
这类面向市民办事的事业单位
夏季下午14:30正式上班,时间合理吗?
昨日有网友晒出视频
到南通某地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办事
下午2点23分对方还没上班
网友配文写道
“真好,下午2:23了还没上班
想想马上快下班就得劲”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视频发布后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一部分网友直接开怼,言辞颇为激烈
不少网友比较理性
大概率作者到达时间早于上班时间
事业单位的上班时间都有规定
不会随意更改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我们也在上网进行了查询
据公开信息显示
该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目前实行夏季办公时间
为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也就是说,网友14:23抵达现场时
距离正式上班时间仍有7分钟
严格来说并不存在延迟上岗、脱岗等问题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但也有网友在评论区提出
这类直接面向老百姓需求的公共服务单位
是不是可以调整一下工作时间?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客观地说
单位严格执行作息时间,无可厚非
但网友们争论的点
在于公共服务的时间设置
与群众实际需求之间存在的严重落差
我们理解事业单位
需要规范管理、保障职工权益
但公共服务的本质是“服务”二字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国内不少城市已经在探索解决方案
有的推行“午间不间断服务”
有的实行“错时上班”
有的开通线上预约让群众精准安排时间
说到底就是一句话
让公共服务的时间,围着群众转
而不是让群众围着单位的时间转
我们期待南通的所有公共服务单位
能多一份换位思考、多一份民生考量
在制度允许的范围内
尽量为人民群众“挤”出一点方便
来源:网络
编辑:牛奶
本文为濠河神聊原创稿件,素材来源于网络公共平台,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作分享与点评,不构成任何事实认定或承诺,如与实际不符,欢迎指正。如转载或引用请私信获取授权。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