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来上海打工的非沪籍人士的眼里,上海是美丽的,外滩的灯光是绚丽的

原创上海云河我是云河2026年6月25日 00:06上海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人呐,有时候为了生存,就是得咽下一些生活里的委屈。

自己的老家山清水秀,可是,生活不只是山清水秀,生活还得是柴米油盐。说得委婉一点,如果留在家乡的结果让自己满意,还会有多少人舍得离开山清水秀的家乡,依然踏上去他乡谋生的道路呢?

那上海到底好不好呢?那上海到底繁华不繁华呢?

繁华肯定是繁华的。只是这种繁华,往往只属于那些能在这里站稳脚跟的人。对于每天挤着长距离通勤的打工人来说,市中心的霓虹灯再亮,也照不亮自己租住的小单间。

外滩依旧,东方明珠依旧,好看吗?美不美呢?你看到的上海,其实就是你当下生活的真实写照。没在这个城市扎下根的时候,再美的风景,也跟你没啥关系。

因为老家虽然安逸,但可能给不了年轻人想要的高薪和机会。所以,嘴上说着上海不好,身体却诚实地跑来这儿打工赚钱。

有很多的非沪籍人士说,不欢迎我们的上海人都是社会底层的混得不好的,因为这牵涉到了他们的切身利益,影响到了他们的饭碗。看,同样都是上海人,他们也是迥然不同的。

当然,同样是来到上海的非沪籍人士,也是迥然不同的。对给予了自己赚钱机会的上海,有的人爱它,有的人恨它。对灯光绚丽的外滩,有的人觉得好美,有的人觉得好丑。

说白了,大家来这儿可不是为了看风景,都是为了碎银几两,为了以后能过上好日子。为了能过上比当下更好的日子。

没必要去争论谁对谁错,没必要去争论应该还是不应该,也没必要去在乎欢迎还是不欢迎,因为每个人的处境都不一样,选自己想要的就行。

也希望在来上海打工的非沪籍人士的眼里,上海是美丽的,外滩的灯光是绚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