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拍新片了。
新片名字简单粗暴,就叫《抓特务》。
北京首映礼上,来了一个重量级嘉宾,至少体重摆在那。
上台这姐们说了一句:“北京两千多万人口,爷们娘们能不能走个面儿?把第一波票房带起来!”
走个面儿,是北京街坊间捧场的客套话。
意思就是给面子。
这个词本来没错,但说错了地方,这不是酒桌上。
而且这说宽了对象,你有什么资格说两千万人都给你走面儿?
她可能觉得,按照自己的咖位,说什么大家都会给面子。
面子是个好东西,但不是你说给就会给的。
一部商业电影,我想掏钱就掏钱,不想掏钱难道就不是给面子?
你一开口还要两千多万人的北京都给“面儿”。
你以为你是谁?
她以为自己是人民币,谁都喜欢。
这么些年,围绕她身上的争议就没消停过。
对于那些扑朔迷离的争议,旁人看不清更看不透。
这里就不予评论了。
为什么请了这位姐,我看了一下,原来她是配乐制作人,算是全程参与了电影创作。
而且,她与冯小刚是多年好友。
为好友站个台,必须得给这个面儿。
是的,这里可以用得上你的面儿。
本来,一开始鞠躬致谢时情真意切。
后面画风就变了,把商业观影变成人情任务,还暗戳戳地给观众施加压力,这就不对了。
有人就说,“看电影本是自愿的事,用公益攒下的信任拉票房,心里硌得慌。”
本来是给朋友站台,结果一句话没说好,一刀扎到了自己的大动脉。
有老粉丝马上表示要停了对她创办的公益基金的月捐。
她的慈善我觉得,至少比红数字会的要真。
负责人起码不会给什么“美美”的小姑娘当干爹,给她买包。
她的慈善基金为救灾至少实打实捐了几千万。
有人质疑这钱是别人捐的,她自己一分钱没花。
这个事得一分为二的看,如果没有她发起,没有这个基金会。
那些投向灾区的几千万就不存在。
千万别说没有她的基金,也会有别的基金这么做。这么多年了,有哪几个基金这么做了?
她就算没花一分钱,至少亲身奔赴灾区,这个有照片为证,应该错不了吧。
话说到这,就此打住,再说下去就不能做到不偏不倚的评论了。
这姐说完这话,估计一开始冯小刚还挺感动。
妈耶,这号召力,直接要北京两千万人都动起来,太给力了。
转头一看,大家根本不买账。
北京的“爷们娘们”觉得自己被道德绑架了。
你这只要北京两千万人给电影票房做贡献,外地人咋办?你是瞅不起我们口袋里这仨瓜俩枣?
你这是赤裸裸的歧视,好,那我不看了。
这姐我只在节目里见过,说一下自己的感觉,不一定对,纯属个人感觉。
我总感觉她骨子里有一种优越感,说话有些端着。
当评委的时候,也是那种“老子就是权威”的感觉。
当然,有人觉得我不懂,这是“耿直”。
记得在一个节目上,韩红对一个选手说,我可不可以问点行话。然后问他,你拜了谁的师父?
选手回复是李金斗。
这姐又问了,你知道我跟他的关系吗?
这里插一句,大姐,你跟他什么关系?男女关系嘛。还要别人猜。
选手就猜了,夫妻?
偏偏另一个评委黄晓明补了一句,肺片。
这姐瞪了黄晓明一眼,黄马上摸鼻子不说了。
这姐说了,你是金斗的学生啊。注意,语气一股高高在上的味。
最后她说了,我是刘宝瑞的孙女。
至于辈分,你自己去算。
瞧见没,就这么牛。
这种做派和口气,大家去搜一下,还是很多的。
回到吆喝这件事上。
我说你作为一个做公益做慈善的,咋就不懂你情我愿呢?
救灾时都没要人“走个面儿”,一个商业电影你就要人走面儿了?
你是看人家的面儿也太不值钱了吧?
再说一下《抓特务》的情况。
据悉《抓特务》成本高达2.5亿,回本票房至少要6个亿。
我看了一下实时票房,7892.6万。
这是已经上映了7天的票房。
有点惨。
看了下今天的票房,244万,更惨了。
周星驰在《功夫》里有这么一句台词:
我做什么生意都不会做电影,星期天电影院一个人没有。
是的,这句话也是“斧头帮”老大冯小刚说的。
实在让人唏嘘啊。
他的时代结束了,她的言论翻车了。
一切都走上了新的道路,有些人该让路了。
面子,咱们想给就给,不想给,您叫唤也没用。
感谢您读到最后,点个【赞+推荐】,并【分享】给更多人看。
*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