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这个榜单热度还是高的,每次发布新榜单后,都会带动很多国内留学生和家长的节奏。就有些学校,你都不用去试探,热度会无限拔高。把你秒成渣渣。

今天我们聊下,下个申请季,最不建议你去申的几所学校

No.1 IC

话说,依旧是IC,IC已经连续霸榜全球第二,英国第一位置了。压着牛剑打的学校,不管专业的还是不专业的都沉没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沉没归沉没,但身体很诚实,就无脑冲这个学校的人会继续增多。这种增多不是说原本就申英国的学生申ic的多,而是很多本身想主申美国的,或者主申港新的也会无厘手申一下。会造成IC各个专业的申请量虚高,难度加大。这就是热度带来的无妄之灾了。躲无可躲。

就你本科背景一般的,或你准备申ic本科的,学术能力没那么强的,还是避开锋芒吧。毕竟也占据你一个choice位置。或者你可以曲线救国的打法,申他们的冷门专业或捡漏专业,但IC就这点不好,专业量没那么多,每年也不新增啥新的重要课程,每次新增都是市场热度最高的方向,比如BA啊,fintech这类,水不了一点,全是硬核好就业,符合当下社会需求的好专业。难度越发拔高。

不建议你今年申IC的第二个理由是,IC的26fall难度本身已经很高了,尤其是申请初期,各种无面拒。英本和海本一样无法幸免。宁诺和西浦这种70不到的很多直接被秒,基本都要75+的选手才能继续幸存下去,然后在面试那关又开始顶峰相见。亲儿子学校都这样了,国内985和211就更加战战兢兢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ic的难度,现在比LSE都拔高了一线了。以前可是lse压着ic打的。特别是金融类和统计类等方向。现在行情不一样了,反转了。不是学校变强了,而是大家更偏爱排名无敌的IC。lse强归强,但牌面上有点掉价,感觉缺了点什么一样。

再有就是,IC这个学校尤其看重你就业率,就录取你需要评估你职业规划相关,评估你是否具备相关实习经历等等。就ic这个学校最吃这个东西。很多学生背景堆的不够的,在ic面前就讨不了好。这个学校讲究双赢,即你本身就是好就业的,学校在赋予你更好的就业空间,彼此成就。如果你单纯绩点高或gmat这些分数刷的好,一样没啥用。学校选人更综合。

所以,接下来的27fall,如果你不是国内top885&211学霸,非英本海本一等选手都劝退。基本都是去做分母去的。在这条线中间摇摆的,可以去适当瞄准捡漏专业去,这个倒是有机会的。点子扎手,不能硬拼啊。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No.2 LBS

LBS这个学校虽然不参与QS排名,但这两年的热度反而越发暴涨。属于不在五行内,但想好好就业的都在冲的一个学校。

LBS近两年的申请难度相对来说是空前的,因为真的好就业,基本全部就业,而且薪资高,留英概率高。数据上比lse以及ucl这些都要好看一些。尤其是想留英的学生,这个学校很多学生必冲。以前的小众学校,现在成为了海本英本的必争之地,这还能愉快的玩耍吗?

为什么27fall劝退一些学生来申?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其一,LBS本身专业少,很多专业需要你带工作经历去申,最起码2年那种。不要工作经验,适合应届生的不超过5个课程。就这个学校总共就给不了多少位置,但全球这么多眼睛盯着。人家第一就是先卡你国际学生比例,不可能让你中国学生一家独大,这么多中国学生基数,能冲出来的又有几个?你再学霸,面试不顺,或竞争太激烈,也只能是其中分母。

其二是现在的就业市场环境其实是让留学生害怕的,就连本土学生也慌。因为未来路不清晰,看不真切,需要那种直接的肯定。而LBS就是这种学校,能真实的给你就业赋能,能直接的给你一个不错的就业起薪希望。英国大学这么多,能踏踏实实给你安全感的,除了牛剑,估计只有LBS了。就连ic和lse都不能说有这么立竿见影。这种安全感,其实是一种稀缺,位置都是靠抢的,你抢不抢的到吧?

其三是LBS的申请难度也高,某种程度来说和ic以及lse这种学校不分伯仲,甚至更难一些。虽然有几个专业比如mim这个收学生比较多,但整体算下中国学生人数,其实也不多的,这个学校又有面试还可能有笔试。一样要g。对应届学生来说,这个学校其实不友好。反而你有一定工作经历或者充足的创业经历,可能会在这个学校更好拿到结果。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所以,LBS这个学校劝退的原因是,申请会火爆,留给的专业和位置少,申请麻烦,本身也和应届生的八字不合。人家更需要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学生去申。很难双向奔赴。这类学校只适合卷王和学神先冲了。或者不少有管理经验的已经毕业多年的学生继续申,读这个学校是刷资源去的。

总了个结:当然,劝退只是预警,不是说吓破你的胆叫你完全放弃,你再申之前,是不是可以更好的去评估自己可以申,够不够门槛,没必要连基础背景都不够的也去冲下,这种被拒毫无意义。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另外有关热度这块,有些其他英国学校虽不至于劝退,但热度也是会无限拔高。比如KCL这个学校,建议大家要申就抓紧申,一开放就递交。这个学校毕竟在整合初期,还没彻底把cranfield给吞并,等万事俱备的时候,KCL可能也成长为你高攀不起的学校了。KCL本身还是那种精英教学学校,控国际学生比例的,bar上来后,卡你分分钟的。

还有,今年申港新的学生会少点,或者说,会多地区联合申的学生会多点。因为港校太卷了,很多会申自闭的,申不到自然会换学校申。大家给自己留好后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