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又热起来了,夏天又要有空调,还要有坐下来休息的地方,我首推首都图书馆(华威桥馆),不管过去了多少年,这里依旧是全北京我唯一不会给差评的地方。
或许是这里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了我一个找寻自己的空间,亦或是这里在无数个迷茫的夜晚,让我找到了前行的方向。
首都图书馆(华威桥馆)有两栋楼, A座是少儿馆,B座是成人馆,不管是遛娃还是自己来,这里都超级无敌适合待上一整天。
抛却精神层面的获得感不谈,喜欢首都是因为这里确实与其他地方不一样,不花一分钱,你就可以在这里待上一天。如果硬要找一些理由的话,可能是下面这些原因吧。
理由一:
这里座位很多而且很舒服,既有木制椅子、也有皮质沙发椅,还有办公椅,各种选择。
理由二:
这里有大大的落地窗,空间很大,不会让人觉得压抑。累了,通过大大的玻璃窗看看外面的车水马龙,也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
理由三:
这里有空调、有热水、有干净的卫生间,大夏天一点不热,比起到处跑,这里显然舒适度要好的多。
理由四:
这里有免费的无线网、充电的插线板,带上一个充电线头,不会有电量焦虑,也不会担心没网。
理由五:
这里的氛围很好,适合看书,也适合自己带上书本或者电脑来这里自习,给自己充电。
理由六:
图书馆有单独的多媒体阅读空间,可以来这里看书,也可以什么都不带,就在这儿看电视和电影,非常适合就想大夏天放松自己的人。没有人会觉得你奇怪。
理由七:
这里的营业时间很长,大部分楼层营业时间为周二-周日的上午9:00-19:30;其中B座2层B区和3层A区营业到晚上21点(9点);
A座春明印象阅读空间营业时间最长,周一到周日的9:00至23:00。非常适合晚上下了班,想找个地方充充电的人群。
理由八:
这里有单独的少儿馆,可以带着小孩去学习,孩子玩自己的,自己看书,也很合适。
喜欢首图的理由何止这几条,在这里没有三六九等,不管你是大人、小孩,是会读书认字的,还是目不识丁的,在这里总有你的一隅之地。
不管你是开心或者难过,是暂时失意还是其他,在这里你不用迁就其他人,不用在乎别人的看法。你可以在这里安安静静待上一整天,看书、发呆、放空、整理情绪,给自己一段属于自己的时光。
我只要没事的时候,总爱来这里待上一段时间。有时候是11点来,一呆就是一整天,下午闭馆的铃声想起来才会走。有时候来的早一些,中午便会去周边吃个午饭,然后晚上会呆的久一些。
首图周边商业很发达,很多小吃店,离十里河也不远;可以点外卖,但是不能带到自习室吃;我也经常看见自己带饭的人,他们会把饭放到热水器上,这个天其实不冷,不用这么做。
首图我最常去的楼层是A座的春明印象阅读空间,那会儿还不叫这个名字。因为这的营业时间一直到晚上11点,我每次下班后7点左右会来这里看会儿书。
我以为太晚了,来这里的人不多,每次来的时候总要找好久的座位。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光大概率是我近些年来过的最踏实的一段日子吧。
就好像不管工作里有多少难题,到了这你总能解决掉,总能看见希望一样。我想那大概是因为在这里的我,是很努力的往前走吧。因为一直在行动,所以才有坦然面对未知的勇气。
PS:首图归根结底是学习的地方,不建议在这里睡大觉哦。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