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哥第901篇原创。
这个问题,最近已经被连续问到两次了。
东哥笑了笑。
周末下午,和小伙约着喝咖啡。
东哥说,我怎么认识这么多妹子?
肯定不是因为东哥的个人魅力。
或者说,不全是。
毕竟人到中年,能不油腻、做个中年清爽男就不错了。
说有多大魅力,咱多少还是有点自知之明。
人都是视觉动物,男女都一样。
所以女孩子们,更多还是喜欢阳光帅气的小伙。
像你这样的。
既然如此,为什么东哥会认识这么多妹子?
因为职业。
东哥是保险顾问一枚。
根据东哥这些年从业的经验,关注保险的,整体而言,男女比例 2:8。
大部分时候,是女性先意识到风险,然后再推动家庭去做配置。
琢磨下,可能妹子整体而言,风险感知更强。
无论是养老的现金流风险,还是生病之后重疾之类保障的风险。
而男的,通常进攻性更强。
就好像,只有在股市里面搏杀赚到钱,才算本事;
买保险赚钱,就很丢份儿一样。
连生病,都是别人的事情,和自己没有关系。
所以自己根本就不用配置保险。
但人生真正麻烦的地方就在这儿:
很多风险,不是你想扛,就扛得住。
刚入行的时候,前辈就提醒过,说女性客户对保险的关注度,通常会更高一些。
当时东哥还嗤之以鼻,觉得风险是客观的,怎么还歧视男人了。
几年下来,也老实了。
风险是客观的,但对风险的感知是主观的。
同样一场病、一次失业、一段现金流断裂,
有些人觉得那是新闻,有些人知道那可能就是明天的自己。
有时候觉得,生活对女性,的确更苛刻一些。
就像周末和个妹子聊。
妹子单身,要颜有颜,要才有才。
在深圳头部医疗企业上班。
想着做一些海外资产配置。
按东哥的理解,起点就已经比大部分同龄人高太多了。
但是妹子对生活,其实有更多的焦虑。
比如现在换工作,面试时候会被问到之后的生活计划。
打算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孩子。
比如如果父母不能帮带孩子,需要全职带娃的话,怎么办。
以现在大体上的主流意见,牺牲的很可能妈妈。
那么三年职场断档,以后能不能回来,回来后有没有竞争力,都成问题。
东哥想来想去,没有太好的解法。
很多现实问题,不是一句“想开点”就能解决。
婚姻,工作,父母,孩子,现金流,每一条线都牵一发动全身。
能做的,也就是先把当下能把握的把握住。
比如做好风险管理,提前配置好保障;
做好资产配置,在还有选择权的时候,尽量把自己的底盘打厚一点。
生活不会因为你焦虑,就对你温柔一点。
但提前准备,总比被动挨打强。
也许这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困境。
职场,生活;
医疗,养老;
房贷,负债……
看着生活都很好,而实际上,苦乐自知。
或许这也就是生活的本真吧。
向上走的路,从来都不会太容易。
而这,也是我们努力攀爬的价值所在吧。
关注东哥,保护中产财富,一起慢慢变富。
如果你看到这里,说明我们是同一类人,气质相符。
想加群欢迎添加东哥微信,拉你进『资产配置交流群』。
人是万物的尺度。找一群人一起走,一起慢慢变富。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