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打到这个地步,谁也撤不了。
俄罗斯确实损失惨重,乌克兰同样惨重,就看谁能撑到最后了。
谁也没想到,俄乌战争居然打成了这样的消耗战。
谈判?没可能的,双方分歧太大。
乌克兰要俄罗斯撤出乌东四州及克里米亚,俄罗斯会同意吗?打死也不会同意。
俄罗斯要求乌克兰去军事化,退出乌东四州,乌克兰会同意吗?同样打死也不会同意。
那就只能继续打了,直到一方撑不下去为止。
战争打到现在,就看谁的韧性强了?
有人说俄罗斯打到现在已经失败了,我是没看出来败在哪里?占了乌克兰东部四州和克里米亚,至少在战场上还是占据了优势,败在哪里?
俄罗斯开战的目的包括但不限于:
1、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
2、将乌克兰去军事化、去纳粹化。
3、控制乌克兰俄语区。
除了第二个没有达到之外,其它两个战略目标基本达到了。
打仗的目的就是看战略目标,损失都是其次的,既然战略目标基本上达到了,俄罗斯不仅不是失败,而是胜利,虽然这胜利很惨。
战争打了四年多了,乌克兰不仅没有被去军事化,反而军事越打越强,装备越打越多,打成了全球第三军事强国。
虽然这种强是建立在外援基础上的,没有外援,乌克兰早就败了。
乌克兰依靠欧美的输血与俄罗斯打成了相对平衡的消耗战,到这一步时,任何一方都不可能退却,更不可能让步。
欧美拿了数千亿美元、无数的武器装备、数不清的情报支援给了乌克兰,乌克兰一旦战败,这些投资全打了水漂,欧美比乌克兰更着急,更不希望乌克兰输。
所以他们才要不计成本,不顾一切地支援乌克兰继续打。
俄罗斯也一样,四年的战争投入了那么大的资源,死伤了那么多士兵,怎么可能撤军?
俄罗斯是绝对不可能放弃乌东四州和克里米亚的,这是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唯一办法。
加入北约有一条硬性规定:会员国不得与任何第三国有领土冲突和纠纷。
乌克兰要坚持领土完整,就与俄罗斯有领土冲突,就不可能加入北约。
再说了,北约只是忽悠乌克兰而已,战争都打到这个地步,如果欧美国家参战,俄罗斯早就顶不住了,但是欧美国家就是不动。
哪怕俄罗斯侵犯了北约的领空,北约也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真以为北约傻,为乌克兰出头?
人家只是拱火而已,反正有乌克兰人顶在前面,死的都是乌克兰人,欧美国家最怕的就是人员伤亡,现在人员伤亡全是乌克兰的。
欧美支援乌克兰的钱和武器也不是无偿的,而是无息贷款,要还的。
现在理解泽连斯基跟欧洲要钱为什么是理直气壮了吗?因为这是欧洲欠他的。
这场战争是乌克兰为欧美打的,所有战争损失都是乌克兰在承受,欧美只需要不断地拱火就行了,这种好事上哪里去找?
对于俄罗斯来说,除了硬杠,别无他法。
俄罗斯这个国家骨子里就喜欢打仗,跟奥斯曼争夺地盘扩张势力时,断断续续地打了几百年,可曾见俄罗斯撤军放弃?
如今战争才打了四年多而已,只要俄罗斯内部不乱,不可能撤军的。
俄罗斯这个国家的内部资源天生就是为了打仗的,有完整的军工产业链,有石油天然气,有大量的粮食。
军工产业链保证俄罗斯的武器来源,石油天然气保证能源安全与外汇收入,粮食保证人员基本生存,这些东西就能保证战争持续。
俄罗斯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很好地解决乌克兰的无人机威胁,导致本土遭遇袭击,一旦本土袭击越来越频繁,损失越来越大时,就会影响到战争,这是俄罗斯的软肋。
无人机还会袭击俄罗斯的后勤补给,导致前线出现物资短缺,影响到战事。
消耗战打的是后勤,俄罗斯又遭遇欧美上千项制裁,经济方面很难有作为,只能靠自己。
俄罗斯最大的优点就是韧性强,越是战争,越能持续,他们国家的男性人口一直就少于女性,就是历史上战争太多了。
俄罗斯不怕战争,怕的是不能持续战争。
尽管目前损失惨重,但俄罗斯并未伤及筋骨,俄罗斯的筋骨就是:军工、石油天然气、粮食。
这都是俄罗斯内部自己控制的,乌克兰从外部打击是很难的,况且俄罗斯也有无人飞,也有超音速导弹,给乌克兰带来巨大的损失。
仗打到这个地步,也没见俄罗斯拼命,也没见俄罗斯全国总动员,也没见俄罗斯内部生乱。
所以这场战争大概率还是继续打下去,今年都不可能停止,欧美的900亿资金开始陆续提供给乌克兰了,哪怕这个钱用完了,后面还有。
就看谁能熬下去,笑到最后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