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说:“我来到上海,我感觉和我老家没有什么两样,还不如我们老家”
原创上海云河我是云河2026年6月26日 00:04上海
看到一个手机IP显示上海的老乡的跟帖,他也没说自己老家是哪里的,他在帖子里说“我不是上海的,我是去年退休了,来上海打工”
只是,大多数人退休了,说明年龄也不小了,也不再年轻了你可以拿养老金了那,那么就应该享受退休生活了,养花种草,打牌下棋,唱歌跳舞。可是他不,他退休后还是要打工,还是不能闲下来,他这样退休后再就业,是因为寻找精神寄托呢?还是纯粹为了赚钱呢?
我想,他大概不是为了赚钱,纯粹是为了图个乐呵。因为如果只是为了赚钱,留在自己家乡,在家门口赚钱,不好吗?干嘛还要大老远跑到上海来再就业呢?其实上海就是个钢筋水泥城市,没有人情味,处处都透着冰冷的味道,哪比得上他们老家好的呢?
谁不说俺家乡好?可不是吗?看看上海这里退休的老头老太,有很多都是吃喝玩乐只管想办法把钱花出去,也有一部分人还是找工作再就业,可是也大多在上海本地,很少有孤身一身到外地去打工的,毕竟是不再年轻,毕竟已经是有一把年纪的了。都退休了,还要离家外出打工,是凄凉还是幸福呢?如果有记者去问他,他会怎么回答呢?老大爷,你可真是老当益壮啊,身体还这么好,还能打工,你觉得你现在幸福吗?
这个发帖的老乡,应该是第一次来到上海,因为他说,他以为上海是个好城市,是他心目中向往的地方,结果人到了上海,让他很是失望。因为他看到的上海和他老家没什么两样,感觉还不如他们老家的城市。既然是这样,那还要这样舍近求远干嘛呢?那还不如在老家打工好了。早知道上海原来是这样的,和他们老家没什么两样,甚至还不如他们老家,要是早知道,肯定是不来的了。
他对上海的失望还不只是城市面貌,还有工作上面,他以为上海是个好地方,工作轻松,还拿高薪,还包吃包住,吃得丰盛,住得宽敞,水电煤全部免费,就算不包吃包住,每天上下班也有班车接送,房租免费,因为这些都是应该的啊,这是对打工人最基本的提供的待遇啊。
只是没想到,让他大失所望,他在上海找到的工作,居然是没有住宿,没有工作餐,得自己带饭,也就是伙食得自己解决,还有住房也是得自己解决,而且租房居居然不是免费的,居然是要收房租的,而且还很贵,这实在是出乎他的意料啊!
大家都说上海好上海好,弄得他也以为上海真的好,弄得他以为上海的住宿、吃饭、交通、水电煤统统都是免费的,哪料到,这些居然都是要收费的!这样的上海,这就是我们的大上海,好在哪里呢?哪里体现出上海的好呢?
虽然老乡来到了上海之后,很是失望,但是他就是坚决不回自己老家,虽然上海还不如他们老家,或者换句话说,他们老家要比上海更加好,但是他就是不回去,他就是要留在上海。
因为他觉得,上海这样对待他们来上海打工的外地人是不对的,而是应该包吃包住,租房免费,交通免费,水电煤免费,只可以给他们发薪水发钱,不可以让他们付费往外掏钱,上海的财政他们外地人也应该享受,上海本地人的福利待遇他们也应该享受,他的理由是“上海不是上海人的,应该是全国老百姓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