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叹息,对于普通人来说,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得扛住,往死里扛才行,以前若是看到好死不如赖活着这句话,我会嗤之以鼻。
活着没有尊严,不如死了算了。但慢慢的我发现了,无论是现实生活还是小说中,活到最后才算是赢家。
要知道张老师才40岁出头,若身体健康,并且活到平均寿命,起码还能活40年时间,这样人类未来社会的科技发展成功,都能享受到。
毕竟如今正处于物质发达的时代,你能用较低的成本享受现代科技的成果,哪怕收入低一些,也能养活自己。只要不攀比,不盲目追求高消费,能克制住自己的欲望,你的生活水平真的比父母那一辈轻松多了,更是远远超过上个世纪以及之前人类的生活。
没有生存危机,甚至在中国这样的世界顶级大国,你也不用担心战争袭来,只要能活下去,那么必定能享受到历史上最好的一段美好生活。
甚至随着科技的发展,万一有一天癌症都消灭了,你没有活到那一天该有多惨。以前的很多绝症,我们都能感受到,医疗技术发展后变成慢性病了。你活的越久,可能活的越健康,这并非幻想,而是技术发展带来的结果。
而这位老哥,他不是突然撑不住的,是日积月累被压垮的。
简历投出去,找不到方向,最终心里面被压垮,可能叠加媳妇的唠叨,孩子们的失望,尤其是自我强加的压力,同龄人有些混出来了,有些人也有出路,自己却落了个这样的下场,读了不错的大学,以前收入不错,如今落差感太大,才有了绝望的想法。
我觉得吧,若真的找不到工作,铁人三项一定要试着尝试一下。
送外卖看似竞争激烈,只要你跑起来,总会有一些机会的,别人能跑,为何自己不能跑呢。
收入也许只有数千元,但别忘了这个过程是忙碌充实的,还能锻炼身体,多少人在这个年龄有三高问题。哪怕不会一直从事下去,先干一段时间再说,家里面压力大,那就租房换个别的地方送,忙碌起来,这样有一份收入,慢慢的难关就渡过去了。
中年人到了这个阶段,一定不能给自己盲目施加压力,还是要放开心态。
赚的少一些无所谓,媳妇唠叨自己,转身就忘记,哪怕提供不了多少物质收入,咱们还有机会提供情绪价值,哄哄媳妇真的很难吗?工作到中年,不至于家里面一点存款都没有吧。
我觉得只要不懒,总有机会突围的。
兄弟辞掉大厂产品岗位,32万年薪,如今上岸某地公务员,月薪6200,以前天天担心裁员,如今准备干一辈子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