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总少不了与人交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相交甚欢的时候,也有感情决裂的时候。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不管是相交,还是绝交,这都很正常。

但这里面的分寸,我们一定要把握好,要留有余地,不要做得太绝。今天分享的这句老话就是:

“交浅不可言深,绝交不出恶声”

对于交情比较浅的人,就不要说一些私密和敏感的话题。一方面人家对你不是太了解,你说的人家未必相信,也未必关心。并且,对方很可能会把你说的话传出去,你的私密将被公开。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还有一些比较深刻的话题,在没有取得别人的信任时,也不要说,否则别人会误以为你在“说教”和“炫耀”。

尤其在职场上,话更不能乱说。因为随时都可能被人出卖,你觉得跟人家挺熟,但人家跟你并没有什么交情。你所说的话,将来都会成为别人攻击你的把柄

与人绝交,也要好聚好散,不要恶语伤人。免得以后见面尴尬,也给将来留点余地。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生活中这种例子太多。

我有两个认识的老板,本来是朋友,后来因为纷争绝交,经常在群里互相咒骂,互相抹黑,骂得那么狠,好像有不共戴天之仇似的。

可半年过后,两个人又和好了,竟然还在一起合作,还在一个群里聊天。

我就想,这种人脸皮得多厚呀,当初俩人骂得那么厉害,现在又一起相处,难道不觉得尴尬吗?

我们普通人可没有这么厚的脸皮,所以说话办事,还是留点余地,别说那么绝,也别做那么绝。

况且,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既然曾经是朋友,那两个人就是半斤八两,都差不多水平。现在绝交了就咒骂对方,骂对方不是人,那不就跟骂自己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