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学校将没收的上百部手机当众砸毁,来提醒学生别带手机

说到手机,这个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但是学校那边为了学生们的学习都是不允许学生带手机的,因为学生带手机的话,那思想就不会放在学习上了,甚至都会有人在上课的时候偷偷玩手机。所以很多学校看到有学生带手机的话,那都会进行没收,但一般最后都会交给家长,毕竟学校可以没收手机,但手机可不能占为己有。

6月26日,湖南郴州菁华园学校老师将没收来的学生手机当众砸毁一事上了热搜。从曝光的视频可以看到,老师们将上百部手机摆在了上面。当着学生的面一一砸毁,这些手机虽然大部分是一些便宜的手机,但上百部的话,这价值其实也很大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这件事情曝光之后,学校也遭受了质疑。对此记者也联系上了学校,学校说这个视频不是最近拍摄的,事情发生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当时主要的目的确实是提醒学生不要带手机,而那些手机的话都是很久之前没收的。但现在几年过去了,也没有学生来认领了,那没有人认领的话,这些手机不也是要丢掉,所以不如就拿来提醒学生。

对于这件事情,记者也咨询了教育局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手机是学生的个人财产,学校肯定是不能这样做的。到时候的话也会将此事反馈上去。同时律师也表示手机是学生的个人财产,学校可以暂时保管,但绝对不能够砸毁或者私自处理。在学生们学期结束的时候,应该主动进行归还。那么很明显,学校这次做法是错误的。

不过从这件事情也看得出来,很多学生手机被没收了之后,后面都不敢叫家长过来拿回。也正是如此,才会有那么多被没收后无人认领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