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Reddit

要说啥最让人泄气,那就是公司那些破事儿了。

如果你的工作禁止你简化工作流程,你会怎么做?最近有个哥们儿在Reddit上分享了他的高招,还真让他给办成了。事情是这样的。

你嫌我开车不到一小时就不给我寄?那我就开到一小时。
我在家上班,为一家做移动设备软件的公司工作。
当然,我的很多工作都需要用到实体设备。
如果我需要某个特定设备,我就打申请,他们给我寄过来。

看起来是个合理的做法。

然而,最近我的一个发货申请被拒绝了,他们让我自己去拿。
他们啥理由?
我住的地方离办公室不到一小时车程,所以就得我自己去取。

这规矩也就是听着好听罢了。

问题是,如果你在谷歌地图上查这段路程,确实不到一小时,刚刚好——但只有你下午两点或者半夜没人的时候查才行。
如果你在正常的通勤时间查,从来不会低于一小时。
我写这段话的时候是早上7点,显示要1小时15分。再过半小时到45分钟,会更堵。

大多数大城市都是这种情况。

我问能不能自己付运费,因为自己出运费比开车加油费停车费便宜。
没门。
得进来啊。

这时候他们就是在犯倔。

所以我现在进去了。
我吃完午饭,下午一点再进去。
我拿到要的东西立马就走。

这可不是什么高效工作日。

整个过程总共花了我不到俩小时,而且因为我就跑进去几分钟,车直接停楼前,不用花钱买停车位。
这两小时我本来该干活,现在全耗在车上了。 不知怎么的,我现在又重新回到了可发货名单上。 公司的逻辑得被反复打脸,事情才可能改变。来看看Reddit上大家怎么说。 很多人说他们也这么想过。 有人说了句金句。 另一个人吐槽了公司的逻辑。 有人还以为这故事要往别的方向走呢。 不过有人给了个实用的招儿。 公司嘛,很少让你能轻轻松松从A到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