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4日,德国队尽管在小组赛末轮1比2不敌厄瓜多尔,仍凭借前两场胜利锁定E组头名,晋级32强。然而主帅纳格尔斯曼赛后对国际足联的赛程安排公开表达不满,直言自己的球队“因为拿了小组第一而受到惩罚”。

根据赛制,德国队作为E组第一,将在当地时间6月29日周一对阵A、B、C、D或F组的第三名球队,比赛地点已确定为波士顿。但具体对手要等到周六晚所有小组赛全部结束后才能确认。这意味着德国队的备战时间极为仓促。“我不认为这种安排是理想的,你拿了小组第一却某种程度上被惩罚了,我对此很不认同,”纳格尔斯曼说,“任何人都能想象,比周六晚上熬夜翻录像、周日一早就要把对手信息呈现给球队更好的方案多的是。”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纽约时报》的预测模型显示,德国队最可能遭遇的对手是巴拉圭,韩国、波黑、苏格兰、澳大利亚和瑞典也在潜在对手之列。纳格尔斯曼透露,教练组已提前分配任务,针对多个可能的对手开始分析工作。“我们观看了几个最可能碰到的对手的比赛录像,分析师团队也都在看,每人已经看了大概三到四场。偶尔通宵干活也不是什么大事。”但他强调,在具体对手未定的情况下,针对性备战的时间被严重挤压,对球队的保护和准备安排明显不利于小组第一出线的队伍。

回顾前两届世界杯,德国队均止步小组赛。经历去年本土欧洲杯的四强表现后,外界对这支德国队在本次赛事寄予更高期待。小组出线已扫除此前的阴霾,纳格尔斯曼的球队基本兑现了这些期待。但短暂庆祝之后,重现2014年世界杯冠军的荣光,才是这支队伍真正瞄准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