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在这里,听见中国走向世界的号角求抱抱

27个欧盟国家加上美国,28国抱团凑在一起,煞有介事地签了个协议,要把中国踢出具备AI能力的半导体供应链。

这波操作属实让人看笑了,你们到底是有多害怕中国,又是多离不开中国?

最近欧盟对中国的态度,变脸很快。冯德莱恩这帮政客,一会儿喊着要“去风险化”,一会儿又要加征关税,现在又跟着美国搞什么半导体围堵。

说白了,这些所谓的盟友,全都是表面上和美国在一起,背地里却拽着中国的手不放。

他们着急忙慌跑来北京谈什么?还不是因为心虚。欧盟现在天天抱怨对华贸易逆差太高,连续两年扩大,现在都飙到3600亿欧元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这帮欧洲政客不去反思自己为什么造不出好东西,反而跑来质问中国东西为什么卖得这么好。

贸易逆差是怎么来的?双边贸易额高达8000亿美元,中国顺差3600亿,原因再简单不过了:中国的产品物美价廉,欧洲人用真金白银做出了选择。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如果东西不好,欧洲消费者会抢着买吗?中国同样也进口了两千多亿美元的欧洲产品,大家互利共赢,怎么到了欧洲政客嘴里,就成了中国单方面的“威胁”?

最可笑的就是欧盟最近搞的那个电动车关税。一开始说中国纯电动车“产能过剩”、“倾销”,最高要加征35.38%的关税。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结果一回头发现,中国车企不仅纯电卖得好,混动车也杀疯了,把欧洲本土车企打得节节败退。于是欧盟又急眼了,说混动车也不行,也要加税。

这种打不过就掀桌子的做派,把自由市场经济的脸都丢尽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欧洲政客天天喊着要保护本土车企,可你们去问问宝马、奔驰、大众,甚至去问问美国的特斯拉,他们哪一个敢说自己不需要中国市场?

中国汽车市场占了全球的半壁江山,没有中国市场,这些跨国巨头根本活不下去。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中国从来没有对这些外资车企关上大门,反而在政策、补贴上给了他们巨大的支持。特斯拉如果没有中国的高效供应链和庞大市场,能有今天的利润规模?

中国车企现在技术比你强,质量比你好,完全可以自给自足,根本不需要看你们的脸色。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欧盟政客为了所谓的政治正确,强行给中国产品加税,最后买单的还不是欧洲的老百姓?

这次欧盟跟着美国签的那个半导体倡议,企图在AI和芯片领域把中国彻底孤立出去。听说欧洲还想效仿美国,搞个什么“欧洲硅谷”。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看到这种新闻,真让人忍不住想笑。欧洲搞AI,有那个实力吗?电力够用吗?有顶尖的AI人才吗?造得出高端芯片吗?有成熟的大模型和应用载体吗?什么都做不出来,就别在那儿胡扯了。

欧洲现在的科技产业,说白了就是仰人鼻息,全靠美国援助。前阵子美欧关系紧张的时候,欧洲还硬气地说要自己搞研发,不让美国企业进来。

结果现在呢?还不是给美国当“小弟”,美国指哪儿他们打哪儿。

欧洲的政客们,真的该放下那可笑的傲慢与偏见了。对中国一无所知,却天天臆想中国的威胁。那些政客偶尔去趟中国,也就是走马观花个秀,面对镜头握个手就赶紧溜回去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有谁真正去考察过中国庞大的生产链?有谁去了解过中国人才的培养机制?又有谁去体会过中国人民那种拼命工作、渴望改变命运的干劲?

欧洲政客天天活在过去的幻觉里,以为靠着以前积累的那点老本和西方的军事武器,就能永远当世界霸主。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看看现在的德国吧,曾经的全球制造业第一强国,硬生生被美国忽悠瘸了。跟着美国去对抗俄罗斯,搞得能源价格飙升、通货膨胀、企业外迁,连科技研发的经费都捉襟见肘。自己作死,反过头来怪中国崛起抢了你的市场?

中国大陆的崛起,靠的是辛勤的汗水和开放的胸怀。中国愿意把价廉物美的产品分享给世界,愿意和全球共享科技与市场,这有什么错?错的是那些短视的欧洲政客,为了迎合美国的战略,不惜牺牲本国老百姓的利益。

中方早就把话挑明了:中欧是伙伴,不是对手。如果你们愿意坐下来谈,大门敞开;但如果欧方执意要当美国的枪使,非要采取限制性措施跟中国硬刚,那中方绝对有足够的反制手段让你们长长记性。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