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和人之间就变成了赤裸裸的金钱关系了。你爱我我爱他,靠什么表达?就想给俩钱。钱都攒着,自己不舍的花,你对谁好,就想在他身上花钱。

亲戚,朋友,同学,同事,谁只要抠门,就没人喜欢的,后来都烦他。现在谁家的钱都紧张,没有谁说,我的钱花不完,花不完他也说自己没有钱。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所以,就断了呗,就不联系了呗!因为抠门是天性,是人性。所以断了是理所当然,是自然的事,没什么奇怪。

没有利用价值!不能带来利益!新年好,出来喝两杯那就是一种打扰,骚扰!你没有钱了,还负债了,鬼都怕你。

现在的亲戚常年不打电话,一打电话准有事,不是孩子结婚,就是生孩子了,还有小孩升学宴。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当然礼到人不怪,不去人就要发红包呗,你说这是什么世道啊!一点都没意思。

现在的社会上亲戚朋友之间存在严重的两极分化,贫与富,导致双方之间没有共同语言和财富,所以逐渐产生距离越来越远!

人情社会能得以延续需要一个环境,那就是有限数量的熟人社会。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和外界交往增加或者生活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就破坏了这个环境,随之而来的就是人情帐没用了。

对任何兄弟姐妹和所谓的亲戚能来往则往,不往也无所谓了,保持距离,没有什大不了的,把自己活着舒服才是硬道理。

这个世界上能伤害你的,只有了解你熟悉你的人,我现在就不喜欢跟熟人走得太近,如果近距离的接触,时间久了都没有好结果,不如离远点,选择一个独来独往谁都伤不到你。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这样下去,人会越来越孤独。但也有人觉得,人与人之间保持距离更舒服。

以前的亲情和熟人往来也许是生活的必需品,现在则成了一种选择——谁愿意联系,谁就主动。

如果不想联系,也没人责怪,反而被称为“成熟”,“懂得自我保护”。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