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说日本,小组最后一轮没能拿下瑞典,拿到小组第二,很不幸,他们淘汰赛碰上巴西队。
徒弟打师父,徒弟虽然已经功力大进,但能否打得过师父,不好说。没准“志在夺冠”的日本队,仅仅进入32强以后便打道回府,时也命也。
但日本这叫“幸福的烦恼”,起码小组出线了。而且平荷兰、平瑞典、大胜突尼斯,表现让人服气,运气差点,大家也能接受。
但是韩国队就不一样了。
首战2比1逆转捷克,次战因为门将莫名其妙的失误,0比1输给东道主墨西哥。最后一轮面对南非,在打平就出线的绝佳局面下,被南非1比0击败,最终只拿到3分,排名小组第三。
打平就出线,看来和篮球比赛里发边线球失误一样,不止是中国足坛的难题,而是不折不扣的世界性难题。
韩国目前的战绩:三战1胜2负积3分,进2球、失3球,净胜球-1。
于是,曾经让中国球迷熟悉又津津乐道的一幕,再次上演:
算分!
越算,韩国队的出线命运就越凶险。
譬如日本和瑞典这一场——日本队击败瑞典,瑞典就只有3分,于是,赛前,韩国球迷开始为死敌日本加油,日本被瑞典逼平,于是,韩国球迷破口大骂日本。
算分这种东西,可能对于韩国人来说,很新鲜。
他们从1986年起,连续11届参加世界杯,在亚洲范围,他们称王称霸,不存在什么算分的难题。
在世界杯,他们经常小组垫底,偶尔突围,也不存在算分的场景,尤其是1998年-2022年,世界杯32队的时候,只有小组前两名可以出线,所以根本不存在算分的问题,但今年队伍从32变成48,小组第三有机会出线,韩国人才会碰到算分的时候。
自己不争气,在南非身上1分都拿不到,于是把自己放在了命运的天平上,这是自作孽,与人无尤。
韩国球迷说,如果韩国队出局,他们回国,就用臭鸡蛋招呼他们,这一招在2018年世界杯用过,虽然韩国人击败了德国队,但仍然小组被淘汰,韩国队回国,真的被扔了臭鸡蛋。
岁月最是无情。
彼时的孙兴慜尚且年轻,在热刺赛场风驰电掣、锋芒尽显。如今,年岁渐长的他,也被不少人称作“韩国足球最大的泡沫”。
平心而论,孙兴慜在韩国国家队的赛场表现,和他在俱乐部的巅峰水准有着明显差距。这一点,中国球迷深有体会,过往中韩对决中,孙兴慜的发挥往往平平无奇。曾经万众瞩目的“亚洲一哥”,如今饱受争议,不禁让人感叹:
英雄迟暮,该放手时,便放手。
小组征程已然落幕,出线命运却悬而未决。
这般焦灼等待的滋味,想必格外难熬。
· 前《足球》报一线记者
· 没什么流量的文字爱好者
· 喜欢足球、喜欢体育的老家伙。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