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自从每年毕业的大学生越来越多,而市场上提供的白领岗位越来越少以后,大家没有思考扩招带来的危害;
反而都是在指责这一代的大学生,乃至名校硕博没有真才实学!
最近看到网友爆料,说是某银行的柜员录取岗位的数据里,居然有清华经管硕士3个人、北大光华硕士5人,常春藤海归2人;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网友觉得这些名校毕业的硕士本应该有大发展,可是却做了一名银行柜台员工,网友不禁发问:这到底是谁的问题?
其实表面上来看可能是专业不太好,但本质问题是高材生已经供大于求了,泛滥成灾了,市场上提供不了那么多相匹配的工作岗位,只能降维就业了;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在这个帖子下,网友们吵翻天了,有人觉得是就业难,才让清北高材生降维就业的;
也有人说不是这样的,因为金融行业都是先从柜台干起的,后面会晋升的,而且这种大概率是奔着户口去的!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放在以前,高学历从柜台干起确实不出几年就能混得风生水起,但是现在还真不好说;
现在一个萝卜一个坑,没有人脉背景,即使是北大研究生干好几年还是客户经理。
还有的人说,现在本科生研究生的含金量只相当于八九十年代的高中生;
其实不是的,从专业学识方面来讲,现在的大学生是吊打以前的大学生的;
之所以会出现现在的高材生就业现状不如以前,是因为机会少了;
就像网友说的,你可以说学历贬值,但别侮辱别人的努力;
你要是真觉得清北的学霸还不如以前的高中生,你去考一个试试!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