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面儿没有,走不了面儿,爱谁走谁走我不走!
文/肥猪满圈
“走个面”,我这几天也没少挨骂,我挨骂不是因为走个面儿,我是因为“娘们儿”挨的骂。
我觉得一群人在那胡说八道,真没有以正视听的,真的。我很慨叹,这社会到底怎么了?就那么错下去吗?正如陈佩斯说的,你看着它就那么烂下去,咱换个好日子不好吗?
“娘们儿”一词,我看着那些人在那眉飞色舞唾沫星子乱飞,其实他们完全知道“娘们儿”不全是恶意。“娘们儿”有个同义词,叫“爷们儿”。爷们儿和娘们儿的意思完全一致,只是分个公母儿而已。
但是,就没有人告诉大家,在某些特定场合,“娘们儿”不是骂人。也就是说“娘们儿”常规上不是个好词儿,但不全是骂人,“娘们儿”不是老娘们儿 臭娘们儿骚娘们儿 败家娘们儿,不全是这个意思。
韩红说的是哥们儿 姐们儿 爷们儿 娘们儿,她没把“娘们儿”单拎出来来说。因此在她的语境里,这个四个词儿,即哥们儿 姐们儿 爷们儿 娘们儿意思平等暨相同。
总体,韩红的喊话,你可以理解为韩红喊的是哥哥姐姐 弟弟妹妹 叔叔阿姨 大爷大娘们,如果要归包,那么哥哥 姐姐 弟弟 妹妹是哥们儿姐们儿,叔叔大爷这俩男性长辈是爷们儿,阿姨大娘这俩女性长辈儿是娘们儿,她是这意思。
得,这个事儿到此为止,此后我不再谈“娘们儿”的问题。
我再来说说冯导的电影,我估计冯导也没想到,他在人民群众中的口碑这么可以是吧?你懂得?
很多人说了,如果是韩红自己拍的电影,就是再烂的烂片,我们也给韩红走个面儿。包括我本人啊,我也会给韩红走个面儿。
但是,万事就怕但是,一“但是”就操蛋了。冯导的电影,而且是这种题材,反特片儿,我是断然不会给冯导走面的。
我认为啊,这种题材,说白了就是倒找钱的题材。你哪怕,我们辛辛苦苦去看一次电影,你不给钱也没关系,你给一筐鸡蛋总可以吧对吧。
说白了现在干啥不花钱啊?给你走个面儿能白走啊?你算老几啊对吧?
其实智商稍微在线一点儿的人都看出来了,老导演这个岁数了,这就是最后再割一两茬韭菜,然后人家就回家了。回家不是回那个家,不是京都的家,而是那个家,湾区的那个。
估计有人不知道湾区,那还聊啥啊?
OK就到这,感谢大家!
27-06-2026肥猪满圈於承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