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飞鱼
人这一生,注定会遇到很多人,也注定会遇到很多事情。
我们都是在不同的经历中,让自己成长起来的。
当一个人,一件事情,让你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那么你也不必怨恨,说明是命中注定该有的。
人这一生,既来之,则安之。
不管是遇到谁,遇到什么事情,都要摆正好自己的心态,学会取舍,学会包容,学会接纳。
特别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合则朝夕相伴,不合各自安然。任何关系,你给我距离,我还你分寸,你给我珍惜,我必还你值得,这就是人与人之间最起码的尊重。
正如杨绛说过,思想不在一个高度,尊重就好;三观不在一个层次,微笑就好。人与人之间最好的相处模式尊重是标配、靠谱是高配、厚道是顶配。顺其自然,一切随缘,过去事过去人,笑笑就好;现在事现在人,尽心就好;未来事未来人,随缘就好。
是的。
人生最大的聪明,其实就在于自知。
明明知道谁是这样的人,明明知道对方真实的样子,那么就心知肚明,合着过,不合则分,别纠缠,纠缠没有意义。
在任何关系中,如果三观不同,那么真的不必强融。
选择跟你相处舒服的人在一起,选择能一起沟通的人生活,选择跟自己同频的人走向未来,不要勉强自己融入不合适的圈子,同频的人会相互吸引,无缘的人,就随他去吧。
当你学会了释怀,你就会发现,不是一路人,就没有必要强求了。允许别人是别人,允许自己是自己。
任何关系,其实都有走到尽头的一天,我们不强求,一切随缘就好,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的。
我们每个人终其一生,其实最爱的人一定要是自己。
不要去期待别人是什么样子,人其实是会变的,任何人其实都无法陪伴你走完一生,所谓的爱情会消失,孩子会长大,各自有自己的生活,我们终其一生,还是自己一个人。
所以,我们要好好爱自己,当你足够自洽,你其实到人生的尽头都是可以快乐的。
我们这一生,与其抱怨,不如改变。
与其揪着不放,不如翻篇。
人一定要好好过自己的一生,人生无法重来,只有一次,让自己快乐是一种能量,有能量才能吸引更多更好正向的东西。
人生最好的心态,就是用心甘情愿的态度去过随遇而安的生活,一切不强求,随缘就好。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