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满贯赛事女单的抽签分组一出来,上下半区绝对是泾渭分明的。这次国乒女队有八个选手参赛,竟然有五个选手分到了孙颖莎所在的上半区。王艺迪和陈幸同这两大老将全部和孙颖莎分到了同一半区,这在以往是很少出现的情况。陈幸同和王艺迪很少分到同一半区,为什么这次会分到一起呢?
很显然国乒就是要力保上半区,孙颖莎需要夺冠这样才能够巩固住目前的积分和排名。上半区实力最强的外协选手应该是高达、大藤沙月、朱雨玲、温特、朱芊曦,这几个选手都没有跟孙颖莎分到同一小半区,大藤沙月和王艺迪分到了4/8区,双方之间的胜者大概率会对战朱雨玲。
而高达如果取胜会跟陈幸同争夺2/8区的出线权,她想要交手孙颖莎的可能性估计不大。石洵瑶和孙颖莎分到了1/8区,对孙颖莎来说,最强的竞争对手张本美和、早田希娜都在下半区,她打进决赛的概率是非常高的,比赛压力没有这么大,可以轻松的进行备战。
5/8区拥有削球手韩莹、早田希娜、陈熠三人,陈熠第一轮比赛就对战韩莹。这次韩莹想冲出5/8区概率要小很多,主要是年龄偏大。陈熠和早田希娜有可能争夺最终的出线权,悬念比较大。伊藤美诚、张本美和分到了6/8区,张本美和这次打进半决赛的概率非常高。
蒯曼在7/8区,金娜英和申裕斌都在这个小半区。蒯曼只有击败这两个对手当中的一人才能够冲出来,她好好备战是能够取胜的。蒯曼这次签位不错,遇不到张本美和、早田希娜,就是不知道能否在八进四的比赛遇到王曼昱了。而王曼昱这次压力非常大,基本上就是遇到了死亡之组。
桥本帆乃香跟佐藤瞳两个日乒削球手全部分到了8/8区,佐藤瞳是获得了美国大满贯赛事的外卡参赛名额,原来是不具备参赛名额的,没想到这次获得外卡受邀参赛。很多国乒选手都不擅打削球,但似乎这次佐藤瞳获得外卡参赛名额,就是为了来消耗王曼昱的体能。
今年世界杯的比赛桥本帆乃香就和王曼昱在每局比赛竞争激烈,王曼昱虽然击败了对手,但因为体能消耗巨大,到了半决赛差点就被申裕斌击败。两个对手这次又和她分到了同一半区,有点复制世界杯签表的态势。王曼昱其实是善于打削球的,只不过体能消耗巨大。
这次比赛可是十分罕见的,有两个顶级削球手和王曼昱分到了同一小半区。有些球迷说这是运气的原因,不认为抽签分组是有意为之。可确实很难解释王曼昱为什么在各类赛事当中频繁遇到削球手,这次参赛的国乒选手这么多,为什么其他七个选手都遇不到削球手呢?
王曼昱如果有充分的体能保障,是能够应对削球手的挑战。但是连续遇到削球手的时候,说明这就是一场消耗战。王曼昱主要是还差1000个积分就能登顶世界第一的排名,所以这次美国大满贯赛事她不能获得的积分太多,要不然今年下半年她大概率能成为世界第一的选手。
为了阻挡王曼昱的积分和排名,现在只能用削球手对她进行体能消耗,延缓她在这种重要赛事的前进步伐。王曼昱就算连续击败削球手,接下来还要应对张本美和的挑战。张本美和很有可能在下半区冲进决赛,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这次抽签分组看起来是为了阻挡王曼昱,最终的结果可能是让外协选手获得更高的排名和积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