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这有啥的呀?难得有的玩,就让孩子玩玩呗。
孩子想的也没错啊。直升对口公办初中,本来就没什么压力。平时基础尚可的学生,期末放松点,也不至于就考挂了(我自己小学初中从来不复习)。小学么,哪怕考挂了,也不影响毕业吧?
我自己小学毕业时更加放松。那会流行学校合并。小学最后两年,我所在的六年制小学被一所“5+4 ”的实验学校并去了。学制都不一样,学校对我们毫不关心,送毕业了事。最后两年都在放羊。
我2002年小学毕业,中国男足打进了世界杯,我们还在学校看球呢。未曾想,竟成绝唱。
回到现实,六年级期末放松点,对初中成绩能有啥影响啊?
小学升初中,最关键的是“思维方式”的转变。拿数学举例,要从“算数”转变到“代数 ”和“几何”,要去理解方程 和函数。
小学那点内容,多看几遍对初中有啥帮助啊?太过痴迷应用题的算数解法,说不定还有负面作用。
到了初中,就有了巨大升学考试压力,课程难度和课业负担,和小学不是一个量级的。看新闻报道。现在中学生的学业量,比我小时候又有了巨大增长。难得有的玩,就让孩子玩玩吧。
看问题描述里,孩子想和同学多聚聚,也没错啊。年少时的友谊,本就是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
至于接受采访的老师讲的什么“守住良好的学习习惯”,高屋建瓴的正确的话,谁不会讲啊?
但我想问问这位老师,学校放寒暑假,他是先睡懒觉、出去玩,还是先找一堆资料,并“守住良好的工作习惯”啊?
何必看到孩子玩,就觉得不顺眼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