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声明,我没有挑起对立的意思。一个家庭幸不幸福,和生了几个孩子,没什么关系。因为我是独生女,所以经常会被问,会不会羡慕多胎家庭。

因为父母年龄越来越大了,就有人跟我说:你看,如果你有个兄弟姐妹,爸妈住院的时候,就不用你一个人跑来跑去了。

确实,一个人照顾双亲,是有些吃力。但要说是不是想要个兄弟姐妹,我其实是不确定的。虽然这么多年,看到了很多关系很好的姐妹,但也看到了很多,水火不容的!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你生的老二,然后让老大负责?”中考考场外冷漠一幕,戳破幸福家庭的遮羞布

关系好的,就和和睦睦一家亲。关系不好的,不仅兄弟姐妹之间,相处的不如普通人,甚至和父母,都像有仇一样。

尤其是现在,现在的孩子接触信息多,对这身需求十分敏感。家长如果做的不好,很可能让原本和睦的亲子关系,反目成仇。

尤其是年龄相差比较大的兄弟姐妹,往往没有家长在生二胎之前,想的那么幸福!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中考考场外,妈妈带着弟弟,穿着精致的汉服,捧着一束向日葵,等着哥哥从考场里出来。看起来,两人满心期待。

可哥哥出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漠视,然后转身走开。连一句话都没和妈妈还有弟弟说,眼神里,甚至藏着厌恶。

而妈妈的反应也很经典,她质问为什么大儿子要假装看不见自己。身边的女生明明都觉得弟弟很可爱,难道因为是男孩,所以这样吗?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到底应该谁负责?

评论区大家的声音也都不一样,有人认为哥哥有问题。爸妈生孩子,生几个孩子,都是爸妈的自由。

甚至妈妈想生孩子,爸爸都管不了,生育权是被保护的。哥哥凭什么甩脸子,从前谁家不是好几个孩子。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说白了就是哥哥太自私,担心自己的资源被分配走,所以用这种方式反抗,现在还没长大,长大了就是白眼狼。

也有人认为,哥哥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妈妈。自己要生的二胎,自己喜欢就好了,不用用哥哥的身份,绑架他也喜欢弟弟。

而且,哥哥讨厌弟弟肯定不是一天两天了。在中考这么重要的时候,妈妈都不能顺着他的心意,把弟弟放在家里,还要带来添堵,真是没有心。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笔者寄语:

大家对到底谁对谁错,争论不休。可自古以来都有一句话,清官难断家务事。我们不是哥哥肚子里的蛔虫,不清楚他到底为什么讨厌弟弟。

但初中生,正值青春期。这个时候的孩子,敏感,脆弱。这个弟弟,看起来不过幼儿园的样子,这些年,一定分走了爸妈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精彩图片

哥哥在意的,也许不是资源,而是爱被分走了。弟弟在他眼里,是忽然出现的强盗,抢走了原本属于他的快乐和关注。

这个心结,我们不管怎么讨论都解不开,只能靠家人细水长流的爱,才能化解!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若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