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媒《FW》报道,今夏如果艾顿执行价值1年810万的球员选项,那湖人将会尝试交易他。
我认为就是要“赶走”这位18年状元秀。
先来说一点,800万的艾顿还是很具有性价比的。
说明点:终结效率。
常规赛艾顿出手601次、同位置第28,真实投篮率67.6%、联盟仅次杜伦(68.8%)和马威(68%)。
从数据看,艾顿打出同位置乃至联盟顶级终结效率,当然这其中固然有东契奇、詹姆斯的牵制、“喂饼”,但也不能否认自身——40.5%中投率同位置第7。
说到这,有意思的来了。
本季艾顿800万的年薪只排在联盟第201位,但鉴于进攻端的表现差不多是打出2000万的价值。当然,可以说他护筐不好、防守不积极,但怎么看也不是800万的年薪。
既然有性价比,为何佩林卡还要“赶走”艾顿?个人观点:东契奇施压。
此前,有消息曝出东契奇要求湖人今夏交易来一个『A级』中锋,显然东子对艾顿的表现并不满意。这点倒也正常:假挡拆、吐饼。。。等。但从管理层角度看,我认为完全没必要“赶走”艾顿。
首先,即便和里夫斯续约,但湖人仍有薪资空间去报价凯斯勒/杜伦,虽然爵士、活塞放人的几率微乎其微,但至少是一种思路。此外,在还有31、33年首轮前提下也可以搭配克内克特、范德比尔特等人去交易。
其次,就算湖人交易来一个『A级』中锋也可以留下艾顿当替补,一方面他的即战力肯定要优于海斯,更重要一点处于合同年下他肯定也会玩命打球,不然这份合同到期后那就淡出联盟了。
当然,也许你会说让艾顿打替补后者会闹情绪从而影响更衣室。对此完全可以DNP,就像赛季后期雷迪克DNP克内克特那样。不过,我认为艾顿不会这么干,毕竟处于合同年下好好表现比什么都重要。
说到这,让我不理解的是,当佩林卡真的交易到一个『A级』中锋后在动交易艾顿的念头好不好,不然这么操作很容易竹篮打水一场空——艾顿拒绝球员选项离队,一个『A级』中锋也没交易到。
当然了,佩林卡的操作一贯如此,也就习以为常了——通常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最后,我倒是认为,今夏佩林卡很难交易来一个『A级』中锋。对此,你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