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世界杯72场小组赛全部结束,韩国队最终还是没有创造奇迹,球队最终还是止步了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这下球队可以安安心心回国了,毕竟过去几天这种落差感和紧张感实在是太大了,从一开始的94%的晋级概率,一天比一天少,眼睁睁地看着其他球队一个个超过自己,现在终于不要这么煎熬了。可笑的是,在世界杯开始之前,韩国媒体还自吹自擂,表示韩国和日本、伊朗都是亚洲第一梯队,甚至还把韩国队视为是“亚洲独一档”的存在,没想到人家日本队晋级了32强赛,伊朗虽说没有晋级,但他们已经足够顽强,至少三场比赛都没有输球。
而韩国队的话,没有晋级只能够怪自己,第一轮比赛他们战胜了捷克队之后本来握有巨大的优势,第二轮对阵东道主墨西哥队,门将的巨大失误让他们无法提前出线,但是主动权还是掌握在韩国队自己手里面,最后一轮对阵实力不如自己的南非队,韩国队不一定要取胜,打平就可以直接晋级,但即便是这样韩国队都没有办法做到,后面还怪其他球队不帮助自己,简直就是闹笑话,自己的命运还是得自己把握住,靠别人决定是不行的。
对于韩国球迷来说,本届世界杯球队止步小组赛确实是非常不满的,但是有两个现实或许比韩国队世界杯出局更加残酷,首先第一个就是韩国队所谓的“黄金一代”就要落幕了,孙兴慜、黄喜灿、李在城等核心球员年龄都不小了,而以他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发挥来看,恐怕很难有实力支撑到下一届世界杯当中,孙兴慜和黄喜灿都是0进球0助攻入账,李在城在场上也是力不从心的感觉。而年轻一代球员当中拔尖的也特别少,顶多也就只有李刚仁,但最近今年他在大巴黎的发展也不顺利,球队中场位置人才济济,更本给不到李刚仁更多机会,来到韩国国家队以后,作为中场核心的李刚仁经常会被对手针对性防守,个人也很难有发挥,再加上靠着李刚仁一个人的力量,未来是很难撑起整支韩国队的。
其次就是孙兴慜了,肉眼可见他现在的实力和状态下滑非常严重,再加上33岁的年龄也不小了,不排除孙兴慜会在未来的某个时间里宣布离开韩国国家队,这一届世界杯都踢得这么煎熬了,下一届世界杯就更加无法把重任再寄托在孙兴慜身上。不过,要是孙兴慜现在选择退出的话,估计也不会有人埋怨他,毕竟自己的使命已经做完了,4届世界杯之旅对于一名亚洲球员来说已经非常了不起。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韩国队在青训上出现了严重的断档,无法给他们的国家队源源不断的输送人才。看看这么些年韩国的各个梯队在亚洲范围内的成绩真的只能够用一般来形容,他们的U系列梯队这么些年在亚洲赛场上也没有取得过像样的成绩,留洋的人数也再逐渐减少,本土联赛的质量和水平也在倒退,这一届世界杯实力就是整个韩国足球实力下滑的缩影和崩盘,如果一直是这样下去的话,韩国队亚洲第三的位置恐怕不保了,他们亚洲一流的水平恐怕也难以维持!
从这一届世界杯和U系列的比赛来看,你们认为韩国足球到头真的到头了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