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觉得是无稽之谈。
但是,没想到,现在竟然成为了现实。
虽然,我们也都知道,征战夏季联赛并不能代表就能够和NBA“挂钩”。
甚至,还差的很远。
但是,放眼整个中国男篮的历史,能够参加夏季联赛的球员,无一不是同时期内最为顶尖的存在。
尤其是锋线这个位置上。
印象当中是不是只出现过崔永熙、丁彦雨航和贺天举?
对于前面两位大家都很熟悉了。
一个是太出名,还有一个是事件距离也都比较的接近了。
至于贺天举,可能有一些球迷不是那么的清楚。
那还是在2015年的夏天,时间一晃还真的就是很快,转眼间已经过去11年了。
当时他是代表新奥尔良鹈鹕队参加的夏季联赛。
一共出场6场,场均出战7.8分钟,得到3.7分、1.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35% 。
这个数据虽然在夏季联赛里面不值一提,但是,却也反映了那个时期贺天举的实力。
说一句可能有点夸张的话,咱们的锋线球员能够去到夏季联赛就已经是很了不起了,要是还能够贡献一些数据,那真的是牛大发了。
而且,看过他那个阶段打球的球迷都知道,确实是真的可以,明显是已经触摸到了当时国内锋线球员最为顶尖的位置。
印象比较深的就是外线那一手精准的3分球,真的是张手就有。
因为他本身比较的高,外线出手确实是很难防,再加上他真的具备一定的命中率。
就很容易给人一种百发百中,怎么防也防不住的感觉。
所以,那个时期的他真的是承载了很多球迷的希望。
可能大家从一开始也没奢望他能够打NBA,毕竟,年龄和绝对的天赋都还差点意思。
但是,能够赴外参加一些高水平联赛,和更高水平的球员过过招。
再加上去接触一些高水平、高质量的训练方法和方式,等到再回到国内联赛有一个很好的提升,也就很可以了。
至少为辽宁队可以有效提供顶级10年的锋线保障。
谁也没有想到接下来的一次生日聚会,竟然让这一切变成了“镜中月”。
说实话,到现在也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这种基本上在成年人的世界里都不太进行了的活动,会在一支职业球队里面这么盛行。
并且队内所有的主力球员都乐此不疲。
我们先不说,这种活动到底危不危险。
至少,这种活动真的很幼稚。
而且,吃蛋糕就吃蛋糕,为什么还要追逐着去抹脸,去打闹呢?
这不是纯纯的浪费粮食吗?
说句不客气的话,就算这一次不出事,那么以后也绝对要出事。
但是,又有什么用呢?
那个巅峰的贺天举再也不回来了。
作为一名运动员走到今天属实是不容易。
一定要好好珍惜。
很多时候,机会真的就只有这么一次,抓住了就完全不一样了,反之,就是一阵水花。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