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盘跟大伙儿聊过文玩段位的事,说来说去,不管你现在是什么段位、手里有多少好东西,往回想一想,谁还不是靠着一路翻车翻过来的。没翻过几回车,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文玩人。摔过核桃丢过串儿,吃过药上过当,这都是基本功。
关于文玩里翻车啊,通常来说,分几种情况。要么杀伤性极小,侮辱性极大,要么杀伤力和侮辱性都很大,尤其体现在三个方面——身体、钱、精神。
身体
不管是哪篇手工相关贴,老盘强调的最重要的一条是啥?
安全!
安全!
安全!
老盘都不知道多少人的手被钩针暗算过了,那个疼法,十指连心,扎一下直冲天灵盖。
(玩友@诗小颜)
(玩友@觉)
串绳绳子的时候真的别心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还烫嘴。有些人串儿一到手就热情过猛,好像过了今夜没明夜,再不盘就没得盘了。
串还没包浆呢,手指先被磨平抛光了,当然这还算好的,还有更虎的大哥手骨折了也照样屹立不倒。
虽然老盘理解大家对盘串的热情,但俗话说得好,盘串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与其操之过急,不如松弛有度,跟着节奏来,反而会事半功倍。
金钱
没有交不出去的学费,只有不努力的文玩人!说起上当受骗,文玩人太有发言权了。
尤其是现在买串儿的渠道越来越多,什么直播间某拍堂某鱼上刷一刷,看着啥都新鲜。你要是刚入门的小白,碰上一些造假的玩意儿,乍一看真没毛病,一买一个坑。
(玩友@风过叶徒)
如果是刚入门的小白,碰到一些比较稀奇的造假文玩,乍一看没毛病,很难不掉进坑里。
(玩友@四维秘密)
塑料的绿松,夏威夷果装的核桃,还有一些药籽、夹板……躲也躲不过。
(玩友@遂不受诏)
不知道大伙儿第一次交学费的时候是什么心态,懊恼的跺脚的骂奸商的,各种反应都有。
文玩圈的老话说多看少买,其实也未必从最开始就需要一步到位。你让一个新手上来就买好几万的东西,他也不敢。边盘边学边更新,慢慢涨眼力,这学费就没白交。
精神
克服了吃药,和能耐得住性子慢慢盘文玩,并且略有小成的时候,往往才是文玩人最容易崩溃的时刻。
葫芦小心翼翼护着龙头玩了一年,咔吧一下,断了。
再说,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龙头好好的,又遭受腰斩了。
还有核桃,上手第一天,直接摔掉尖。
玉石类的,更娇气,可能手滑碰了一下桌子就全部碎成渣,抢救都难,暴殄天物。
至于剩下的,配好的串散了珠子丢一地,出门逛街把手串逛丢了,自己手工改型打孔全部翻车等等……
说多了都是泪啊!
当然,哭了痛了,回过神还是继续爱了,不翻车的文玩人不是好文玩人,经历了挫折继续坚持着盘下去,才是正道!
你有什么搞笑的翻车经历?可以发出来给大伙儿乐一乐(狗头),最后别忘了点个关注和在看~
热门跟贴